林鄭大破「紙巾陣」 眾人等她哭結果出人意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9日訊】在百萬港人兩次上街後,特首林鄭月娥18日舉行記者會。由於她此前兩度痛哭,因此在這次記者會上,工作人員特意為她準備了「紙巾陣」,料定她會大哭向全港市民真誠道歉。結果卻出乎所有人意料,現場記者等來的依舊是她的鐵嘴鋼牙。

港府修訂《引渡條例》(反送中),引起逾百萬港人上街抗議,港府在壓力下宣布暫緩修訂條例,但未能平息民眾怒火,200多萬港人再度上街抗爭後,6月18日下午,特首林鄭月娥被迫會見傳媒,回答記者提問並向全港市民正式道歉。

由於林鄭月娥前幾天在電視上和閉門會見場合,都曾因情緒激動,曾兩度大哭,甚至有一次躲在衛生間哭泣。因此在這次記者會前,有記者發現,工作人員為林鄭準備了「紙巾陣」,在講台上放置了一包紙巾,講台內也大包小包地準備紙巾,下面還放了一紙箱以等她大哭一場。

各界攝影記者也早已擺開陣式,專等拍攝林鄭的「哭戲」,結果出乎意料的是,在這場50分鐘記者會上,為她準備的紙巾都沒用上,因為林鄭全程都沒有眼淚,也沒有向全體港民鞠躬致歉,反而依舊表現出一副「鐵嘴鋼牙」。令攝影記者大失所望。

女特首全程黑臉 5訴求答案模糊

記者們的提問,大多聚焦在示威者提出的5大訴求上,整件事因「逃犯條例」修例而起,但林鄭未表示要撤回逃犯條例。

記者多番提問為何不直接撤回逃犯條例?是不是為了面子?她說,她先前已經做出回應,重申政府會暫緩修例、立法會不進行二讀。特區政府沒有推動逃犯條例的時間表,若未能化解紛爭,絕對不會貿然重啟程序。

記者進一步追問示威遊行提出的5大訴求,有那樣做到、那樣做不到?她稱,剛才已回應了一兩樣,又說已在可能範圍作出回應。她還說,立法會會期在7月結束,若屆時未能化解民眾疑慮、獲致共識,就不會再啟動修例,政府會接受這個現實。

有記者問她,是否未來3年都不下台,還有記者不客氣問她,連續兩個星期天都有百萬人上街,你憑什麼為香港服務下去?林鄭回復稱,6月底她上任兩年,仍有很多工作想做,未來3年會是忙碌的3年。表明自己不會辭職。

記者會很快就結束了,林鄭月娥急步離去,有記者說,她全程一直陰沉著臉,相信給外面民眾的效果不會好,果然,引發港人一片不滿。

林鄭月娥還想翻身?

香港中文大學高級講師蔡子強說,從林鄭月娥答記者問時可看出,她本人不想下台,而且很想翻身,但她即使留任,剩下3年任期的施政將會非常困難,難以處理爭議性大的問題。

剛出獄兩天的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18日傍晚表示,200萬人遊行,只換來林鄭月娥「不真誠和虛偽的道歉」,也沒有回應民眾的訴求。相信不論是香港民主派或其他示威者,未來1、2週會有更多行動向港府施壓。

黃之鋒還說,面對美中貿易戰和6月底的G20峰會,以及峰會期間的川習會晤,林鄭繼續漠視200萬香港民眾的訴求,只會讓中共面對更大的國際輿論壓力及譴責,也會讓港府面臨治理危機。

因2014年占中運動遭監禁兩個月的黃之鋒,17日一出獄就投入到反送中的示威活動,要求林鄭月娥下台。他表示,在獄中看見林鄭受訪時流淚,「但當你流的是眼淚,香港人流的是血」,林鄭沒有資格再當香港特首。

林鄭在記者會上的表現,仍未平息港民怒火,反而認為她背後有中共撐腰,因此變得有恃無恐。分析認為,香港民眾下一步的抗議不會減弱,特別是在今年七一這個中共敏感的時間點,預計香港的抗議遊行規模,將超過以往任何一年。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習近平陷入空前危機 港人反「送中」再添新變數
相關鏈接:習近平遭「埋刀設伏」?專家揭香港事件內幕
相關鏈接:怕習近平喊川普朋友?習前腳出訪王滬寧後院點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