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讚百萬港人遊行:影響巨大非常有效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9日訊】香港連續兩次逾百萬人上街遊行反對《逃犯條例》,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白宮接受訪問時表示,香港人此舉「非常有效果」,明顯產生巨大影響。

美國總統川普17日在白宮接受《時代》週刊訪問時,記者問他能否給百萬名抗爭香港人一些訊息時,川普說:他們明顯造成重大影響。在應付中共方面,示威非常有效。

川普還說,香港示威迫使政府讓步,而且「接下來還會繼續退讓」,似乎是暗示港府將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

在被問及是否支持香港示威者訴求時,川普回應說:讓示威者為自己發聲吧。美中雙方有自己的問題,這些問題會成功獲得解決。「我也會讓中方和香港示威者自己解決問題,似乎就快要達成結果。

在此之前,103萬港人9日上街抗議反送中條例後,12日又有上萬人包圍立法會要求撤回惡法。

川普總統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晤來訪的波蘭總統杜達並與媒體見面,有記者問他對香港大示威的反應。

他說:「有大規模的示威。我今天看了,真的是100萬人……這是我見到過的最大的示威。我明白示威的原因,所以我希望,北京和香港最終能夠解決這個問題。

6月18日上午,川普總統發推文說,他與習近平通電話,進行了很好的交談。在6月底日本的20國集團峰會上與習近平會晤,美中各自的貿易團隊也將在川習會前開始會談。

隨後,白宮也發布通告說,川普與習近平進行了會談,討論通過公平和對等的經濟關係,為美國農民、工人和企業提供公平競爭環境的重要性。

通告說,「這包括解決與中國貿易的結構性障礙、實現可執行且可驗證的有意義的改革。兩位領導人還討論了區域安全問題,並期待在日本大阪的G20峰會上再次舉行會議。」

6月28日及29日,G20峰會將在日本大阪舉行。

6月16日晚,200萬港人大遊行結束後,美國國務卿彭佩奧對媒體表示,如果總統川普在6月底舉行的G20峰會上與習近平會面,將會提出香港人權問題。

此次引爆香港全民反對的《逃犯條例》被指是中共政府在背後強推。自2月推出之後,已經引起香港、國際各界極大爭議及關注,認為此舉侵害人權及消滅中華民國主權,也將使香港自由、人權等核心價值受迫害,「一國兩制」蕩然無存。

按照《逃犯條例》,中共法院可以要求香港法院,凍結及沒收觸犯中共認定的嫌犯在港資產,這引起香港富豪們的警覺。一旦通過將導致香港金融體系崩潰,也會讓富人「逃亡」。

根據媒體報導,不少香港富豪已經開始將資產撤離,轉移到亞洲其他國家。

美國為此推出《香港人權法》,將重新評估賦予香港的特殊經貿待遇。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地位也將岌岌可危。

有德媒說,目前北京貿易衝突纏身,不願意看到香港衝突,又給美國總統川普提供更多施壓的藉口和彈藥。因此港府停止修例的步驟。

林鄭月娥15日宣布暫緩《逃犯條例》,16日又200萬人再上街要求撤回惡法,林鄭當晚宣布停止《逃犯條例》修訂。18日再向全港市民道歉。但不少港人不接受,繼續留守現場示威,直到撤回為止。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怕習近平喊川普朋友?習前腳出訪王滬寧後院點火
相關鏈接:港媽勸港警影片瘋傳:不想這裡變天安門廣場!(視頻)
相關鏈接:港星聲援「反送中」 成龍3字回應令輿論大嘩(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