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近似華為 美國會討論禁用中國大疆無人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0日訊】美國政府上月封殺華為後,又發布報告指,美國使用的中國造無人機竊取敏感數據。外界猜測中國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公司或面臨制裁。日前美國國會開始討論禁用中國造無人機,指其帶來的國安風險近似華為。

美國參議院在18日的聽證會上,討論了是否以國家安全為考量依據,禁用中國製造的無人機。

美國安全小組委員會主席沙利文(Dan Sullivan)在聽證會上表示,中國造無人機和華為帶來的風險有類似之處,「我們得意識到這個問題,並嘗試採取行動」。

另一名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則表示,美國事到如今還在和中國公司做生意「很瘋狂」,並稱「中國(中共)不是我們的朋友」。

美國軍事學者溫戈(Harry Wingo)指出,現在可能不是全面禁用大疆無人機的最佳時機。但他也強調,在涉及到公共安全問題或是關鍵基礎建設問題時,「這樣的禁令是有可能的」。

5月20日,在下達華為封殺令不久,美國國土安全部即發布報告警告,中國造無人機通過雲端技術,向中國製造商發送敏感飛行數據和其它信息,讓中共可以讀取這些數據,這構成了潛在的國安風險。

據外媒報導,美國和加拿大使用的無人機,有80%來自中國深圳的大疆公司。外界猜測,大疆可能步華為後塵,面臨美國制裁。

事實上,美國政府早已注意到大疆無人機的風險,美國軍方近年來已開始避免使用中國製無人機。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