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收穫停飛後首批訂單 英國擬購200架737MAX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0日訊】有媒體日前披露,國際航空集團(IAG)在2019巴黎航展期間,宣布了購買200架波音737 MAX的意向,這份訂單涵蓋了MAX 8和MAX 10兩種機型。這是波音737 MAX機型今年被全球停飛以來首次獲得新的訂單。

據中國大陸媒體澎湃新聞6月18日報導,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國公司已經與IAG在今年的巴黎航展期間簽訂了一份購買200架波音737 MAX的意向協議。按照目錄價格計算,該協議價值超過240億美元。

據報導,IAG是愛爾蘭航空、英國航空、伊比利亞航空、Vueling航空和LEVEL航空的母公司,年客運量超過1.13億人次。該集團是波音雙通道飛機的長期用戶。現在IAG決定要混合運營178座的MAX 8和230座的MAX 10這兩種機型,不過該集團目前尚未公布這兩種機型的確切比例。

據介紹,IAG及其合作公司在單通道領域曾使用過經典型737飛機。如今其機隊主要由空中客車A320家族機型組成。IAG首席執行官Willie Walsh已對外表示,該集團將考慮737 MAX作為其未來機隊多元化發展的一部分,以應對市場競爭。

波音方面則介紹,IAG打算把這些飛機部署到旗下包括Vueling航空和LEVEL航空的多家航空公司。不論怎樣,這份難道的訂單對於今年上半年剛剛遭到全球停飛737 MAX的波音公司來說,無異於雪中送炭。

2019年波音737 MAX停飛事件,是指2019年埃塞俄比亞航空302號班機空難之後,各國民航主管部門和航空公司因擔憂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的安全性而停止相關機型商業運行的事件。

2018年10月印度尼西亞獅子航空610號班機發生空難,飛機上全部人員遇難;5個月後,2019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型飛機在起飛階段墜毀,機上人員也全數遇難。

人們發現,這兩起空難的涉事飛機均為機齡不足半年的737 MAX 8機型,這讓多國民航主管部門和航空公司擔憂該客機的安全性而紛紛做出了停飛的決定。

直至2019年5月1日,共有58個國家和地區頒佈了對737 MAX的停飛指令,當時全球所有380架737 MAX 8(352架)和737 MAX 9(28架)都已全部停飛,直到前述兩起墜機事件的真實原因被查明並由波音公司針對這個問題作出相應的技術調整與修補為止。

這兩起空難調查的最終結果顯示,發生空難的原因都是在飛機起飛階段,因為攻角傳感器故障或機動特性增強系統過度反應,導致經驗不足的飛行員與計算機導航發生惡性對抗,最終飛機因失速而墜毀。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