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香港反送中示威者發揮重大作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0日訊】川普香港反送中示威者發揮重大作用

香港百萬民眾上街反對被稱為「送中惡法」的《逃犯條例》修訂,引發國際關注。6月17號,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受「時代雜誌」(Time)專訪時表示,香港示威者發揮了重大作用,他們在與中共打交道時採取的方法非常有效。

當被問到是否支持香港示威抗議者的訴求時,他說:「我要讓示威者為他們自己發聲,我和中共有我們自己的爭論,而我相信將會成功解決,但我要讓中共和香港的示威者自行解決他們的問題,看起來將會得到解決。」

香港學界要求港府限期接受民間訴求

而在香港,民眾的抗議活動則在繼續進行。6月19號,香港中文大學、科技大學、演藝學院等六所大專院校學生會及專上學生聯會舉行記者會,表示不接受特首林鄭月娥6月18號的道歉,並對政府就修訂《逃犯條例》的處理手法表達不滿和憤怒。他們要求政府在20號下午5點前回應4大訴求,否則將升級抗爭行動,並全力支持此前民間發起的不合作運動。

大專學界提出的4大訴求是:撤回修訂《逃犯條例》、收回對6月12號衝突的「暴動」定性、釋放及不起訴被捕示威者,並追究警方濫用暴力。

大專學界呼籲市民,港府如果不回應,就6月21號包圍政府總部,將行動升級,以和平方式促使政府同意4項要求。

嚴懲共諜 臺立法院三讀通過《國安法

臺灣立法院6月19號三讀通過《國家安全法》修正案。修法規定,未來如果為中共發展組織,將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高可罰1億元新台幣。為外國、中共、港澳和境外敵對勢力洩漏公務機密,最高處以7年有期徒刑。此外,現職、退休軍公教人員,涉共諜案遭判刑確定,將喪失退休長俸,已領部分也將被全數追討,而且追繳時間自「實行犯罪時間」開始計算。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