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庭判中共罪成 活摘器官成新聞焦點

俞曉薇

6月17、18日兩天,二十多家國際主流媒體報導了同一條新聞:6月17日,「獨立人民法庭」在倫敦舉行終審判決,判定中共政府對以法輪功學員為主的良心犯進行大規模器官摘取,無可置疑地犯有危害人類罪以及酷刑罪。法庭認定,中共治下的政府是一個犯罪政權。

這些媒體包括:路透社、英國《每日郵報》、《衛報》、《獨立報》、《天空新聞》、美國《新聞週刊》、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微軟新聞》、《福布斯》、加拿大《環球新聞》、澳洲廣播電台、《日本時報》、《南華早報》、《海峽時報》、《印度時報》等,多家新聞稿裡附有海外法輪功學員煉功、抗議的圖片,以及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視頻等資料。「法輪大法好」、「法辦江澤民」、「停止迫害法輪功」、「制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大型橫幅格外醒目。

許多媒體還同時在臉書、推特發出消息。NBC News一小時內三次在官方臉書粉絲頁上貼出關於人民法庭宣判的報導鏈接,美國網友寫下反饋:「卑鄙!罪惡必須停止!世界應對此施加壓力,有力地反擊反人類的滔天大罪!」

中共迫害法輪功長達20年;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的罪行被曝光已有13年整。今日,迫害仍未停止,活摘仍在繼續。此時,「人民法庭」的判定,意義重大,國際媒體的關注和發布真相亦十分重要,從中可看出正義匯聚、抗擊中共的協作形勢。

一、再次確認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的真實性

據媒體報導,人民法庭由英國大法官傑弗里·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主持,在過去的8個月裡,法庭從醫學專家、人權調查員和受害人那裡廣泛蒐集證據,調查中共政府是否繼續從事活摘器官的罪行。 尼斯爵士在公布宣判結果時說:「法庭成員一致確信,無可置疑,中國(中共)強制從良心囚犯身上摘取器官,涉案時間很長,所涉及的受害者眾多。」

來自阿姆斯特丹的歐洲問題專家川慕坡(Nevenka Tromp)博士說:「這次法庭經過獨立調查後,擁有非常詳實的證據。這些證據明確表明,受到活摘器官罪行迫害的人屬於一個團體,這個團體叫法輪功。」

幾位獨立調查中共活摘器官的人士也在法庭現場,他們是: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和美國資深調查記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這三位專家多年來致力於活摘器官的調查工作,於2016年6月聯合發布了中共強摘人體器官的最新調查報告。報告顯示,在過去15年裡(即2001年至2016年),在大陸,估計進行了大約150萬例器官移植手術。這些器官的主要來源是法輪功學員。

二、反駁中共關於活摘的謊言

中共一直否認活摘器官的罪行,將「器官自願捐贈計劃」解釋為大陸器官移植的主要來源。人民法庭的判決書對此進行了駁斥,「累積的數字證據(不包括虛假的中國數據)表明:跟實際執行的移植手術數量相比,最近成立的『中國自願捐贈計劃』不可能提供足夠的「合格捐贈者」」「在實行『自願捐贈計劃』之前」,中國就有用於大規模器官移植手術和醫務人員工作的設施。」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非政府組織《香港觀察》主席本‧羅傑斯(Ben Rogers)一直參與促成此獨立法庭,他提到了中共對法庭調查的回應:「這次調查過程中,法庭曾多次邀請中共政府的代表、中國相關醫療機構的代表,以及支持中共政府說法的人出庭。很有趣的是,沒有人願意出席,或給法庭提供證據。」

中共此前「信誓旦旦」稱並無活摘器官,但此次卻「錯失」在外國媒體、海外證人面前當庭對質、證明清白的好機會,不是有趣,又是什麼?事實是,中共再清楚不過,人民法庭蒐集的證據和資料,以及醫學原理解釋不通的超短的供體等待時間,它根本無力辯駁,只能選擇缺席。這回,中共的「反常」反應見諸歐洲、美洲、亞洲、澳洲網絡報端後,它再要行騙可沒那麼容易了。

三、向世界呼籲:制止活摘 制止罪惡

人民法庭的終審判決書寫道:「法庭指出,強迫摘取器官具有無與倫比的邪惡。」「各國政府和國際機構必須履行其職責,不僅要對可能的種族滅絕指控,而且還要對危害人類的罪行進行指控。如果無所作為,在這個互聯網時代,世界各地的個人可能採取共同行動向政府施壓,使這些政府和其它國際機構將不得不採取行動。」

這番言辭嚴肅而鄭重,向各國政府、國際機構和所有個人點明,指控種族滅絕罪,指控危害人類罪,人人有責。我們不能因為某個國家或機構沒有行動,而給自己沉默旁觀找藉口。我們沒有理由「無所作為」。

四、告知世界:中共是邪惡政權

川慕坡博士說:「判決書中的最後一段,是向世界表明,所有與中共政府打交道的組織,無論在政治、醫療、文化還是經濟方面的任何機構,你們要清楚,和中國(中共政府)打交道,就是在和一個犯罪的政權打交道⋯⋯越來越多的人因為經濟利益想和中共往來,卻忘了人道主義。」

這是「獨立人民法庭」在依法判罪後,發出的道德啟示。中共竊政70年間,迫害良善、虐殺肉體、摧毀道德、扼殺自由、製造暴力和動亂,一步步地毀滅中國,也企圖把世界和全人類推向深淵。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等無辜民眾器官的驚天罪行,讓世人看清暴政的極度殘忍和邪惡。一個肆意屠殺本國公民、販賣器官牟利、與「真、善、忍」為敵的政權,應該被萬眾聲討和清算,而不是得到禮遇。任何對罪惡的漠視或沉默,都與同謀無異。

另有一點值得注意,大批跟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各級官員和人員,包括參與活摘的武警、監獄、勞教所、醫院、醫務人員,既是反人類罪的幫凶、共犯,也是暴政的犧牲品。中共摧殘好人,縱容犯罪,把許多有著善良天性的人變成了不折不扣的魔鬼,實乃罪大惡極。

人民法庭終審與清算中共

在「人民法庭」宣判之前,發生了幾件與清算中共有關的國際大事。

5月31日,明慧網發布的《通告》說,「在美國的一些宗教及信仰團體日前被告知,美國政府意在更加嚴格地審核簽證申請、對人權及宗教迫害者拒發簽證,包括移民簽證和非移民簽證(如旅遊、探親、商務等),已發簽證者(包括『綠卡』持有者)也可能被拒絕入境。美國國務院官員並告知美國法輪功學員可以提交迫害者名單。」

6月3日,美國駐華使館微博發布了《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的相關介紹。此法律規定,實施人權迫害的官員和打手均可受到美國政府的制裁,制裁方式包括限制其簽證以及凍結其在美資產等。

6月5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布《全面蒐集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犯罪者名單和罪證》的公告,「呼籲全世界所有正義人士立即行動起來,全面蒐集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犯罪者名單和罪證,」「為即將來臨的大審判全面追查和懲治中共江澤民集團的反人類罪惡提供證據」。

目前,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已經難以為繼,中共也走到了末路,正在被全球正義力量四面圍堵。此時,人民法庭敲下正義之錘,嚴正宣判中共的反人類罪行,提醒全社會:面對鐵證如山的罪行,面對犯下滔天大罪的政權,應當履行作為人的道義職責。制止活摘,制止殺戮,制止迫害,義不容辭,刻不容緩。#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