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在柬埔寨幫陸貨洗產地!多家企業被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柬埔寨幫陸貨洗產地!多家企業被罰

有企業把中國商品轉運至柬埔寨再出口,企圖藉此躲避美國政府對中國商品施加的關稅,美國大使館官員週三透露,已經有多家企業被美國政府處以罰款。

前5月台商對中投資金額年減45.99%

台商前5月對中國大陸投資件數為249件,較上年同期減少2.73%,核准投資金額計19億513萬1000美元,較上年同期減少45.99%,投審會認為,顯示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已明顯影響台商赴陸投資意願。

LV集團CEO身價破千億美元 全球排第三

歐洲首富、法國最大精品集團LVMH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總資產達到1,004億美元,約新台幣3.13兆元,繼亞馬遜行政總裁貝佐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之後,成為全球第三位身價超過千億美元的富豪。

中國共享單車衰 Ofo被裁定「無資產」

中國天津法院本週一裁定,曾經價值超過20億美元、但去年屢傳經營問題的中國共享單車Ofo「基本上沒有資產」,因此無法償還供應商達3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2億元的巨額債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