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留言遭大陸五毛圍攻 李佳芯:我問心無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0日訊】香港無線台(TVB)新晉視后李佳芯(Ali)近年人氣高漲,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對於近日香港發生不少對中共而言非常敏感的事件,她兩度在微博抒發感受。雖然遭到大陸五毛黨的圍攻,但她日前受訪時表示:「我覺得我問心無愧。」

最近,李佳芯選擇在微博兩度發文,力挺「反送中」。

一則是:「同學們考試加油!人生旅途上,太多的考驗與試煉,在等待著我們!」

另一則寫道:「內心是什麼,所看出的便是什麼。每當遇事不順心,看人不順眼,想想道路之闊窄多寡,在於心胸。少一點憎惡,多一點愛心,世界也因而漂亮。有時候,扭曲了的不是世界、是人心(Darkness cannot drive out darkness; only light can do that. Hate cannot drive out hate; only love can do that)。」

有許多網友看到後留言力挺偶像,但有大陸五毛黨湧進微博,對號入座地將李佳芯定性為「港獨」。

日前,港府強推《逃犯條例》修訂引起軒然大波,其中6月12日舉行的示威活動更演變成警民衝突,警方共發射了150枚催淚彈、布袋彈、橡膠子彈,引起國際社會關注。

18日,李佳芯出席在葵涌香港癌症基金會服務中心舉行的無綫劇集《白色強人》「醫者仁心.勿忘初衷」造勢活動。被問及會否減少在社交網站發布此類訊息,她表示,自己一向都在社交平台抒發個人情感,也不時留言。她認為現在是敏感時期,所以無論發表什麼都會被「對號入座」,不同心態的人會從不同角度理解她說的話,而她亦無法控制別人的看法。

Ali坦言:「我覺得我問心無愧。」表示不需要作任何解釋。她說,自己一向如此感性發言,為何至今才被「清算」。

19日,Ali又在IG上呼籲大家要登記做選民:「盡公民責任,把票留在自己手,我已核實選民登記身分。截止日期為7月2日。」

貼文上載兩小時,便已獲逾萬個按讚。網友大讚「Ali為港人發聲」。馮盈盈也留言:「我愛Ali!我愛Ali!I love Ali as much as I love Hong Kong.」

36歲的Ali,2008年入行,起初在有線擔任主持工作,直到2012年底轉投無綫,開展演員之路。

提到在六年前不顧身邊親友反對,堅決選擇做演員,她說,是因為自己真的很喜歡拍劇。多年擔任配角的她,直到後來接演《律政強人》、《跳躍生命線》、即將播出的《白色強人》,以及讓她勇奪視后的《BB來了》,才讓她的努力獲得認可。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