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保守黨黨魁第四輪投票 約翰遜領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0日訊】週四,英國執政黨、保守黨黨魁選舉,第四輪投票結果出爐。英國前外交大臣鮑里斯·約翰遜,高票領先。當天下午,將展開第五輪投票,選出最後兩位優勝者。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週四進行了第四輪投票,熱門人選鮑里斯·約翰遜以157票,遙遙領先。

英國保守黨「1922委員會」聯合主席 CHERYL GILLAN:「邁克爾·戈夫,61票;傑里米·亨特,59票;薩吉德·賈維德,34票;鮑里斯·約翰遜,157票。」

環境大臣邁克爾·戈夫獲得61票,位居第二。

其次是外交大臣傑里米·亨特,獲得59票。

內政大臣薩吉德·賈維德僅獲得34票,被淘汰出局。

週四,保守黨將舉行第五輪投票,篩選出最後兩名候選人。

七月底,保守黨議員將決定誰來擔任下一任首相。

有望衝擊相位的鮑里斯·約翰遜是堅定的脫歐派,他曾多次強調,如果當選,無論是否與歐盟達成協議,英國都將在最後期限脫歐。

約翰遜此前還被指控,在2016年宣傳脫歐期間,用「英國每週給歐盟3.5億英鎊」的謊言,誤導公衆。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