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談「反送中」:抗議很有效 港府還會再讓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接受了《時代》雜誌(Time)的專訪,當談到200多萬香港民眾的反送中大遊行時,川普總統說這種抗議「非常有效」。

上週日(6月16日),超過200萬香港市民走上街頭,抗議港府修訂送中條例。遊行場面聲勢浩大,卻井然有序,贏得全球關注和點讚。

週一(17日),川普總統接受《時代》雜誌專訪時,被問及他想對香港抗議民眾傳達什麼訊息時,川普說:「他們顯然發揮了重大作用。我認為他們在與中國(中共)打交道時,(採取的方法)非常有效。」

目前,香港政府「已做出退讓,而且還會進一步退讓」,川普繼續說。

在被問及是否支持香港抗議民眾的訴求時,川普說:「讓抗議者提出自己觀點,我們跟中共有其它爭端,我相信(美中爭端)將會成功解決。但我要讓中方和香港抗議者自行解決他們的問題。看起來(問題)是會被解決的。」

這是川普總統第二次就香港民眾抗議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又稱送中條例,引渡惡法)進行的回應。

早在6月9日香港103萬市民走上街頭,舉行第一次「反送中」大遊行後,川普於6月12日首度就此發表意見。他說,這是他見過的最大規模的抗議行動。

川普說:「我了解這次抗議行動的理由,但我確定他們能解決。我希望他們能與中國(中共)解決這個問題。」

下週(6月28-29日),二十國集團峰會(G20)將於日本大阪舉行。屆時,美國總統川普將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該信息已於18日獲得美中官方證實。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接受福克斯新聞節目「Fox News Sunday」採訪時表示,他確信川普總統在G20峰會上與習近平會面時,會提到香港人權問題。

蓬佩奧表示,川普總統始終是一位強大的人權捍衛者,「我確信,這(香港問題)將會是他們討論的議題之一。」

除了蓬佩奧外,白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近日也告訴過媒體,川普可能會在本月底召開的G20峰會上,向習近平提及這次的香港抗議事件。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