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批中共野心:北京欲干預台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1日訊】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日前指出,美方高度關切中共企圖重塑世界秩序的野心,包括覬覦台灣的企圖。他並透露,中共必將通過網絡干預中華民國2020年大選,美方將對台灣提供直接幫助。

薛瑞福19日出席了美台官方聯合舉辦的亞洲政策會議,在發表演講時大篇幅談論中共野心,指北京正運用軍事現代化、影響力行動、掠奪性經濟活動、強迫他國接受其政治主張,試圖最終在印太區域取代美國地位,威脅美國在該地區的自由開放主張。

薛瑞福表示,中共正在試圖重塑世界秩序,美國視美中之間的長期戰略競爭,為這一代的明確挑戰。

他還提到,中共在南海與台灣的所為凸顯了其野心。北京通過奪走邦交國孤立台灣,企圖通過干預選舉損害台灣民主,並通過挑釁演習增強軍事壓力。特別是中共的持續軍事威脅,損害了台灣和整個區域的穩定。

中華民國總統大選將至,有人提問該如何對付中共的網絡攻擊和假消息宣傳。薛瑞福回應說,美方肯定的認為,中共將通過社交媒體和網絡攻擊來干預台灣選舉,因為此前的選舉北京也進行了干預。

他表示,這對美方而言也是個很重要的議題。雖然他無法談論細節,但美方屆時肯定會聚集適合的專家,根據具體需求對台灣提供直接幫助。

今年4月,中央社引述台北大學助理教授沈伯洋表示,中共政府利用假消息影響台灣選舉早就是進行式。之前瑞士和美國都有評估台灣的情勢,一致認為台灣已經進入戰爭模式,民眾必須承認這個事實,才有可能抵抗。

沈伯洋分析,中共操縱假新聞的手段是效法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其操控假消息的手段,是用「AI(人工智能)」、「大數據」作為武器,通過大量蒐集資料,然後計算偏好,並通過網絡戰和社群戰,來操縱投票行為。

早在去年台灣地方選舉後,中共利用假新聞操控選舉就已引起台灣官方的注意。當時大量未經證實的中共大規模軍演畫面,以及台灣旅客受困日本機場卻遭中華民國政府忽視的假新聞一度充斥網絡。

(記者谷珄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