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臺灣國安法三讀通過 重罰發展中共組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1日訊】中華民國立法院臨時會6月19號三讀通過《國家安全法》修正草案,對發展中共間諜組織,進行加重罰則。

中華民國執政黨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介紹,這次《國安法》的修正,重點有四個。首先,對發展共諜組織,包括發起、資助、主持、操縱、指揮等各種定義更加明確。其次,加重了共諜的處罰刑責。

中華民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特別是針對對臺灣最大、也是唯一的威脅的中共政權,把它的共諜發展組織的刑責,從原來的五年以下調高到七年以上,沒收犯罪所得及財產。並得科五千萬到一億的罰金。」

《國安法》修正的另一個重點,則是對於擔任共諜的公務人員。例如,早前,退休軍官許乃權因涉入共諜案,政府以違反《國安法》對他判刑,但2017年他出獄後,每月仍可以領到7萬多臺幣的退休終身俸。這樣的事情通過這次修法,將不再發生。

王定宇:「我們以往的法治這個漏洞並沒有處理。他被判刑關了出來,還可以繼續領納稅人所繳的這些退休俸。所以我們在這一次修整,不止把這邊全數剝奪,一旦判刑定讞,他所有退休的給予通通要剝奪,而且從他被查到擔任共諜的那一天開始,要追繳。」

最後,這次修法還特別把網路空間納入國安單位管理,確立維護國家安全的範圍。立委葉宜津表示,臺灣政府部門每個月遭受高達上億次的網絡攻擊,至少有2,000萬到4,000萬次來自中國。

按照立法程序,《國家安全法》修正草案完成三讀後,立法院會咨請總統公布,並函送行政院。王定宇認為,總統應當很快就會公告實施這個法律。

王定宇:「我想這個是為了保護2300萬人民主、自由、繁榮、富裕的生活,所必須做的防衛性的修正條文。唯一要擔心這些條文的就是背叛國家、背叛民主,擔任共諜的人。」

另外,院會也通過附帶決議,對於境外勢力的「紅色代理人」,包括媒體、政治獻金、遊說團體等,將在下個會期藉由修正相關法案通盤考量處理。

王定宇:「針對紅色代理人我們有一個共識,就是在九月份開議的定期會,我們必須把這套法制建構完成。因為臺灣是面對這種紅色代理人威脅的第一線。美國、澳洲都已經在執行法律。他們被威脅還不至於亡國。那我們是有亡國的疑慮,怎麼可以沒有這套法制來保護?」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博士表示,臺灣社會已經認識到了中共滲透的威脅,不再任由中共肆意妄為。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中共在臺灣的宣傳、抹黑、造假,所有東西是暢通無阻,而臺灣人民的聲音在大陸是顯示不出去的。所以這一次以這個附帶決議的形式,要求在下一個會期對這方面的問題做出修正,這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實際上我們對共產黨派遣『第五縱隊』在臺灣進行的宣傳、搖旗吶喊,已經實在看不過去。」

臺灣立法院本會期已完成四項與兩岸有關的修法,包括5月7號三讀通過「刑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在外患罪章節中增訂了條文,將大陸地區、香港、澳門、境外敵對勢力或其派遣之人,納入適用範圍。而共諜將被重判。當天還三讀通過《國家機密保護法》修正案,延長涉密人員出境管制時間、洩密者最重可處15年。此外,5月31號也三讀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禁止大陸資金未經許可來臺投資。

王定宇表示,臺灣目前集中處理兩岸關係方面的修法,有當前時空背景下的需要。

王定宇:「中國不管是透過軍艦、軍機繞臺;或者對臺灣內部的滲透;以及已經定調『一國兩制』實現一個中國,對臺灣的統戰作為;再加上香港兩百萬人站上街頭(反送中)出來的氛圍。我想臺灣面對這一波的威脅,在這個時候把國安法令予以完備,是最好的時機。」

王定宇表示,過去三年來臺灣已經修訂了《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證人保護法》等法律,未來還將處理「紅色代理人」法案,相信在目前的時空背景下,社會支持這些法案的聲音會更大。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