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案:被告臥室血跡與章DNA高度吻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1日訊】美國香檳伊利諾大學中國訪問女學者章瑩穎綁架殺害案19日繼續庭審。FBI專家作證說,被告公寓臥室地毯上的血跡與章瑩穎的DNA「高度吻合」,球棒上的DNA也與章瑩穎有一定程度的吻合。

FBI生物鑑定專家貝克(Amada Bakker)指出,她用從章瑩穎牙刷上取得的DNA樣本測試發現,被告臥室床墊褐色痕跡的DNA有來自章瑩穎的可能性;棒球棒上的DNA吻合率比床墊更高;臥室床邊的地毯上證實有血液,通過更精細的方法萃取DNA,與章瑩穎吻合率「非常高」。

被告前女友布里斯,也是配合FBI監聽被告的關鍵證人也在19日出庭作證。席上的被告克里斯汀森幾乎一直在直視前方或閉眼思考,似有意避開與她眼神接觸。

布里斯表示,2017年6月9日下午4時53分,即章瑩穎失蹤後約三個小時,被告曾傳短訊給她:「你今天如何?我是筋疲力盡」。

6月15日、16日,FBI找上布里斯,並希望她協助辦案,她接受FBI提議戴上監聽器材。

6月17日的監聽錄音中,被告向她提到,他太太對警方說看見他帶着大型行李袋出去,被告解釋說,那裏面裝的是他要給布里斯的「貓塔」(Cat Tower)禮物,但後來摔破了,布里斯覺得這種說法不合理。

接着被告又提到,調查人員在他家的棒球棒上發現的血跡,是布里斯上次在他家臉受傷留下的。但布里斯19日說,她的血液很難凝固,不可能忘記受傷流血,但她完全不記得被告說的臉部流血事件,因此她知道被告在撒謊,她當時很害怕。

布里斯20日將繼續出庭作證,由辯方交叉詢問。

18日,FBI在庭審上作證稱,警犬在被告浴室水槽嗅到人體遺骸味,探員也在卧室床邊的牆壁發現手印,以及卧室床墊及地毯下有疑似血跡等。

15日庭審公布的布里斯監聽錄音中,被告向其描述了他綁架殺害章瑩穎的細節,極其殘暴,非常血腥,也描述了章瑩穎所做的殊死搏鬥和掙扎。

12日的庭審上,被告的辯護律師承認被告殺害了章瑩穎。檢察官花了45分鐘描述了章瑩穎死亡前的可怕細節,指章瑩穎在被告公寓里遭到強姦、毆打和斬首。

儘管被告承認了他殺害章瑩穎的事實,但並沒有改變無罪抗辯。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