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國際立法新趨勢 「器官移植旅遊」有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1日訊】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活摘被關押學員器官的行為,還在持續。在國際民間組織「獨立人民法庭」判決中共犯下「反人類罪」之後,加拿大人權團體也呼籲加拿大國會盡快通過「反對人體器官販運和移植旅遊」的法案。有律師表示,「禁止器官販運、器官移植旅遊」,已經成為國際重要的立法趨勢。

6月17號,一個自發的國際民間組織「獨立人民法庭」在倫敦宣判: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行為已存在多年,而且仍在持續,因而判決中共犯下「反人類罪行」。

西方主流媒體大量報導了這條新聞。

而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學人權研究中心教授張瑪莉(Maria Cheung),她同時也是「加拿大終止器官移植濫用聯盟委員會」主席,最近,她發表文章表示:器官販賣是一種全球現象,然而,強摘器官值得特別關注,因為在中國,這種做法是由國家推動的。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律師:「其實目前國際法庭,尚未盡到它應該要調查起訴和審判反人類罪及群體滅絕罪應該有的司法功能。因此人民法庭它所做出來謹慎而客觀的這個簡易裁決—-Summary Judgment,基本上,對於主流社會認識中共強摘器官這個暴行,有相當重要的一個分量。」

張瑪莉呼籲加拿大參議院,盡速批准「S-240法案」,立法反器官販運和不當移植。他說,現在,是加拿大做出決定的關鍵時刻。

雖然加拿大的「S-240法案」在2008年曾經推動失敗,不過在2017年,由參議員索瑪·阿塔拉珍(Salma Ataullahjan)再次引入私人法案,獲得加拿大各政黨的支持,也迅速地在眾議院修訂並三讀通過。

據了解,正在立法過程的S-240法案,將「器官植旅遊」定為犯罪,希望藉此可以制止加拿大人去中國進行器官移植,同時杜絕中共這種強摘器官的犯罪。

加拿大阿省Cremona鎮市議員石清表示,國際社會對共產黨的認識,已經開始清醒,加拿大也不例外。

加拿大阿省Cremona鎮市議員石清:「我支持加拿大國會通過法案,來阻止這樣的事情發生。加拿大這麼多年被滲透得很厲害,其實共產黨一直滲透的比較成功,但是今年以來,現在整個社會風向已經開始轉了。加拿大全社會能夠認識到中共這個邪惡,這是對整個人類所犯下的這種罪行。」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律師表示,禁止器官販運和器官移植旅遊,已經成為國際重要的立法趨勢。

朱婉琪律師:「值得憂心的,就是即便這些海外的人士、病人,不再去中國從事移植旅遊,不再成為強摘取器官的需求面,但是中國大陸裡面就有龐大的內需。所以為什麼這個調查法庭,這個人民法庭調查出來的結果,從各方面客觀而謹慎的評估,這個活摘器官是繼續進行。」

朱婉琪律師希望,人民法庭的裁決結果,能夠推進聯合國的國際法院(ICJ)以及國際刑事法庭(ICC),能夠採取進一步的調查行動。

朱婉琪律師:「2014年歐洲理事會通過了禁止器官販運公約,這個公約有個主要的精神,就是希望所有歐盟的國家能夠簽署公約,然後回到自己國家當中,做一個形式的立法。包括臺灣、以色列、加拿大,以及近來的一些歐洲國家,都陸續通過了,以刑事犯罪的規定來禁止這個移植旅遊,避免自己的國人成為去中國換器官的這種活摘器官的幫凶。」

根據美國國務院的消息,美國將更加嚴格地審核簽證申請,拒發美國簽證給人權及宗教迫害者,包括移民簽證和非移民簽證,即使已經領有簽證或綠卡者也可能被拒絕入境。

美國國務院官員還告訴美國法輪功學員,可以向他們提交迫害者名單。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