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輕軌疑延期 紐約市主計長籲MTA增加服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1日訊】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最近認為,大都會運輸署MTA並未準備好,在預期的2022年,推出拉瓜迪亞機場輕軌。要求其提供更多鐵路服務,解決乘客的需求。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Scott M. Stringer),6月17日,向紐約市捷運局NYCTA和MTA致信,要求提供更多鐵路服務,解決公共交通過度擁擠的問題。

紐約市捷運局為建造輕軌(LGA AirTrain)撥款$15億,但斯靜格表示,由於為7號地鐵和長島火車提供升級,使得輕軌的預算縮水。

紐約州長庫默2018年6月簽署法案,批准了拉瓜迪亞機場輕軌項目,連結長島火車在皇后區的威力點(Willets Point)站到拉瓜迪亞機場,號稱路程只需6分鐘,從曼哈頓中城出發,半小時即可抵達機場。

不過該線的長島火車,每半小時一班,通勤高峰期雖然車次較多,但會跳過部分站點。斯靜格在信中呼籲,提供更多班次,以及更多站點。

輕軌項目從一開始就受到批評,規劃專家認為,通過延長地鐵N線,或把輕軌站設在伍德賽德(Woodside)或牙買加(Jamaica)對方便乘客更有意義。

捷運局回應道,仍會按照計劃承諾的,完成輕軌建設。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