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回應是否打擊伊朗:你很快就會發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1日訊】週四(6月20日),伊朗政府宣布擊落美國無人機後,川普總統在白宮告訴記者,「你很快就會發現」美國是否正計劃回擊伊朗

週四,川普在會晤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時告訴白宮在場記者,「他們會發現他們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

川普是就美國無人機遭伊朗襲擊事件做出上述評論的。不過他也告訴記者,他懷疑伊朗不是故意幹的,他覺得很難相信伊朗會這么做。

川普推測說,他感覺這是某個人犯的錯誤,那人做了本來不該做的事情,可能是某個散漫而愚蠢的人。

伊朗伊斯蘭革命衞隊週四宣稱,他們已擊落一架飛越其領土的美軍「RQ-4全球鷹」(RQ-4 Global Hawk)無人偵察機,對美軍在其上空威脅發出「明確信息」。但美國軍方表示,被擊毀的無人機當時正在國際空域作業。

美國中央司令部( U.S. Central Command)發言人、海軍上校比爾•厄本(Bill Urban)表示,這是對美國在國際空域的偵查設備所進行的「無端攻擊」。

五角大樓週四發佈了關於無人機被擊毀的視頻,以及顯示其飛行位置的地圖。

週四上午,川普就伊朗擊落無人機事件發推警告:「伊朗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

當天下午,白宮邀請國會領導人一起到白宮戰情室(Situation Room)聽取匯報,其中包括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和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以及參眾兩院情報委員會和軍事委員會的主席及副主席。預計川普總統將會出席。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