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試換駕照 台灣新澤西簽訂互惠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1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與美國新澤西州車輛管理廳,在本週達成互惠核發駕照協議,從即日起,持有台灣新澤西駕照的民眾,可以免試互換駕照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儷文,6月20日代表中華民國(台灣)交通部與新澤西州車管廳MVC廳長富頓(Sue Fulton)簽署互惠核發駕照瞭解備忘錄,未來雙邊人民可免筆試、路考互換駕照

備忘錄簽署後立即生效,經文處介紹,凡年滿18歲持中華民國有效普通小型汽車駕照,目前居住新澤西州,且具美國有效居留(非觀光)簽證的台灣人,備齊身分、地址等證明文件及費用,就可在新澤西各處MVC免試換發駕照。

新澤西MVC「六點證明文件」(6 Points of ID)介紹網站:www.state.nj.us/mvc/license/6pointid.htm

不過因台灣駕照沒有明列有效期限,因此台灣人民還須提供「中華民國汽車駕駛執照審查證明書」及中華民國駕照英譯本,相關文件日期需為申請者抵達美國前1個月內或進入美國後的日期。

該備忘錄為新澤西州政府首次與外國政府簽訂駕照互惠備忘錄。今年也適逢台灣與新澤西州締結姊妹關係30週年。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