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攻擊川普加劇種族問題 前國務卿當場反駁主持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1日訊】週四(6月20日),前美國國務卿賴斯(Condoleezza Rice)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今天》(Today;也稱《今日秀》,The Today Show)節目採訪時,駁斥了主持人關於美國的種族主義現象在川普任內更為糟糕之說。

《今天》主持人希內爾•瓊斯(Sheinelle Jones)在採訪中告訴賴斯,當談論種族問題時,有些人會說感覺現在情況更糟,而且其他人也認為,美國目前是一個「分裂的環境」。

賴斯聽後立即駁斥說,現在的種族主義狀況肯定不會比她在阿拉巴馬州長大時的情況更糟,因為那時受種族隔離的吉姆•克勞法(Jim Crow laws)限制。「因此,讓我們放棄這種觀點——我們今天的種族關係比過去的更糟」。

賴斯接着表示,誇大種族問題糟糕的程度對美國人沒什麼好處。「這個國家永遠不會成為『色盲』,我們有奴隸制的最初原罪。這依舊伴隨我們」。

但瓊斯仍想把問題扣到川普身上,她說,人們說現在的種族主義是自上而下的,它始於總統川普及其言論。

賴斯則反駁她,「我們需要注意我們關於種族的語言」,當人們開始說「現在更糟」時,其實並不是這樣。

賴斯現年64歲,在小布殊(George W Bush)總統第二任期內擔任國務卿。她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擔任此職的女性非裔美國人。在小布殊的第一任期中,她擔任國家安全顧問,也是美國史上第一位擔任該職的女性。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