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後山西「首虎」被起訴 一罪行未公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1日訊】6月20日,中共官方消息稱,中共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前黨組成員、副主任張茂才涉受賄巨額財物,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審查起訴。張茂才是十九大後落馬的山西「首虎」,在中共兩會前夕被調查。

通報稱,張茂才對抗組織審查,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不如實說明問題;長期利用職權或職務影響為他人職務晉升和工作調動提供幫助並收受巨額財物,將公權力作為謀取個人私利的工具,與私營企業主大搞權錢交易等。

張茂才被開除中共黨籍,並被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審查起訴。

今年3月2日,正值中共兩會前夕,張茂才被調查。成為十九大後落馬的山西「首虎」。十八大以來,山西被認為發生了「塌方式腐敗」,先後有金道銘、申維辰、令政策、杜善學、聶春玉、陳川平、任潤厚、白雲等八名中共高官落馬。

資料顯示,張茂才生於1954年9月,山西省保德縣人,曾先後任山西臨汾市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山西省運城市委書記,山西省晉城市委書記,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等職。

據報導,張茂才在2006年2月至2008年2月任運城市委書記,而運城是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畫的老家,外界猜測張茂才的貪腐是否與令計畫家族有關。

令計畫及其家族被指與山西塌方式腐敗有千絲萬縷的聯繫,山西多名落馬官員涉嫌向令計畫及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買官或行賄。

另據海外明慧網報導,張茂才積極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張茂才在山西省臨汾市任職期間,多次在大會上公開誹謗法輪大法,2004年5月,張茂才在大會上揚言要與法輪功「鬥爭到底」。

截至2004年,臨汾地區的堯都區已有4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其他被非法拘留、勞教、判刑的法輪功學員就有50多人。汾西縣被非法判刑的法輪功學員有9人,被非法勞教的法輪功學員有37人,被遊街侮辱的法輪功學員有26人,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有一百多人。

張茂才在山西運城市任市委書記期間,當地法輪功學員遭到嚴重迫害,尤其是對教育系統的法輪功學員進行迫害,並要求教育系統的法輪功學員表態,以調離、停薪、影響子女升學、晉級、參軍、入黨、評比等為要挾,要寫保證書不煉法輪功才可繼續工作。

2008年2月後,作為山西晉城「一把手」的張茂才每到所謂的敏感日期就指揮各級黨政官員及「610」(專門負責鎮壓法輪功的非法組織)、公、檢、法、司人員,對晉城地區法輪功學員騷擾、抓捕。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