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街坊會發律師函 促交通局以地標命名原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1日訊】6月19號,華埠街坊會與代表律師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當天他們致函舊金山交通局(SFMTA)董事會、舊金山市議員、市長,敦促交通局秉持原則,僅以地區來命名華埠地鐵站。同時質疑以霸凌人物命名地鐵站提議背後目的。

華埠街坊會與代表律師Joseph Breall表示,白蘭生前捲入到社區的世仇與爭端當中,幹了很多分化華人社區的違法行為。『白蘭』這個名字對社區是一種冒犯,她的名字不應出現在車站上。

華埠街坊會主席李兆祥說:「我們希望交通局要根據他們自己通過的議案,最關要,所以我們寫信要提醒他們,一定要根據2016年通過的那個議案,要用地區性,中國城。而中國城白蘭,我來美國55年了,沒有聽過有這樣的地區,有這個名,所以這個是新名。是不符合條例的。」

律師函中還列舉白蘭危害社區的行為,其中之一是在時任市長、現州長紐森(Gavin Newsom)預定於2005年1月10日準備參加信息中心重開剪綵儀式的頭天晚上,白蘭使人盜走了Koban信息中心的亭子,因此被法庭判決違法。

發出律師函的代理律師布里爾(Joseph Breall):「根據交通局現有命名政策,即便想要將車站中的設施以某個人名命名,也必須是無爭議的,而在上次的董事會會議上顯示,這(將『白蘭』加入車站命名)有極大的爭議!」

餐館老闆張啟智在中國城經營50餘年。餐館老闆張啟智:「我區的市議員並未徵求商家的意見,就強力推動在車站加上『白蘭』名字,我們對他感到非常失望。」

張啟智表示,市議員佩斯金(Aaron Peskin)的助手桑尼.安古羅(Sunny Angulo)說「中國城白蘭站」是商家們的意願,根本不是那麼回事。

餐館老闆張啟智:「有許多商家、個人反對『中國城白蘭站』的命名,希望交通局官員充分考慮這一點,不要為背後的政治勢力而屈服。」

華埠街坊會與代表律師Joseph Breall:「舊金山有許多亟待解決的問題,比如:住房問題、無家可歸者問題,我們真得問問看,為甚麼民選官員會要求交通局為了加上『白蘭』名字,而去違反交通局自己的政策?尤其是在這個提案已經被擱置的情況下,還費這麼多的時間、金錢和資源去再行提出這件事情?!」

「難道說是白蘭幫他們籌了這麼多的款,他們必須得投桃報李嗎?這完全不合情理!」

2016年,在市議會通過敦促交通局以白蘭命名中央地鐵華埠站的決議後,舊金山交通局通過法例,明確表示僅以地標命名車站名,而不會加上以人的名字來命名。

有160年的歷史舊金山中國城,是亞洲以外最大的華人聚集的地方,也是北美最為古老的城鎮。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陳肖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