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蓋大麻樂園 居民反對指不良誘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1日訊】日前,根據橙縣當地媒體報導,聖安納的首座大麻樂園將於明年完工,地點距離迪士尼樂園只有6英里。這個消息引來周圍城市居民的反對,表示該計畫項目可能變相誘導青少年兒童接觸使用大麻。

大麻商13號星球(Planet 13),近日宣稱將在橙縣聖安納,建立全加州最大的大麻商店並將其包裝成一座大麻樂園。該消息一出,引發周圍城市華裔居民的擔憂。

爾灣居民 王冰:「對年輕孩子的誘惑力就更大了吧,我覺得他名字上這樣的連接,就是不太正常的,因為我們不應該去鼓勵小孩子來使用這些東西,他在這方面,我感覺是有不正確的誘導性。」

聖安納市估計,該項目第一年可以帶來約780萬美元的大麻稅收,第二年則能達到1160萬美元。然而,家住爾灣的居民認為,市府應多方面考慮該計畫項目可能造成的影響,而非單以金錢收益衡量城市的未來。

爾灣居民 Carol Zhang:「現在都很多年輕人都認為,跟抽菸差不多,沒什麼了不起的,甚至煙還對你肺不好,大麻沒有覺得不好啊。所以政府沒有給年輕人很好的知識教育,反而把它引來的話,這樣小孩都不知道什麼樣是正確的選則。」

爾灣居民 王冰:「他可能在金錢上給這個城市帶來一些利益,但是有可能在社會的穩定上,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比如說造成治安方面,還有道德方面的影響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

聖安納是橙縣34座城市中,唯一一個批准娛樂大麻商店的地方。目前,聖安納共有18個大麻店面開業,另有12家正在申請過程中。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