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鎖香港消息 北京上海地鐵突查乘客手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1日訊】香港百萬民眾兩次上街抗議港府修訂《逃案條例》,震撼全球。中共嚴密封鎖消息,甚至在北京、上海等地安排警力檢查乘客手機,如發現有翻牆軟體,或瀏覽海外網站等,將面臨被喝查、拘留的風險。

香港民眾「反送中」仍在繼續,6月21號,香港學生發起包圍政府總部、和平表達訴求的不合作運動;港府宣布,政總21日暫停開放。

中共在大陸全面封殺香港有關消息。在微信等社交媒體上,發布香港抗議的內容,馬上面臨封號,甚至被「喝茶」。

網傳視頻顯示,17號晚睡,位於北京地鐵東直門站,突然增加了很多警力,正在查過往乘客的手機。視頻中有人告訴朋友,「不要到東直門這邊,這邊查的最嚴。」

【图说天朝】北京上海地铁检查乘客手机:1984社会全面实现

北京市民徐女士:「我們孩子就是挨查了,查一小會過去了,很多人被查了。就是關於香港遊行,有的就是看看沒有就走了,有的給刪了唄。」

北京市民李先生說,除了北京,上海也開始全面檢查乘客手機,如發現有翻牆VPN,或瀏覽不被當局允許的網站,就面臨被喝茶、拘留的風險。

北京市民李先生:「國內的言論控制到今天這種程度,它肯定要對老百姓的手機下手啊,它主要查你有沒有VPN,你要有VPN那你肯定會看到海外網站的,有時候它會專項的查,你像,你們新唐人或者是這些,它列了重點。」

李先生說,從海外打到國內的越洋電話,當局也都分著區域進行專項監控,你電話說了什麼,它們都有專項監控。

上海訪民程女士說,上海查的非常嚴,如果發現手機有翻牆軟體等,輕則關押,重則拘留,她認識的人中已經有人被拘留了。

上海訪民程女士:「它每個人手機的信息,通話記錄圖片都查,它是侵犯人權嘛。你們應該關注民生關注這些老百姓,現在我們老百姓的希望唯獨就是網路。」

上海訪民顧先生,警察突擊查看公民的手機,侵犯了個人隱私,在各地引起了極大恐慌。他希望國際關注中國老百姓的生存狀況,制止中共政府的這種違法的行為。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