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中共 美兩黨議員共挺「美墨加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1日訊】週四,美國總統川普呼籲民主党應确保美墨加貿易協議(USMCA)通過。事實上﹐不少國會民主黨議員和共和黨議員一樣﹐也期待協議能夠順利過關﹐因為他們都認識到﹐這將有利於美國應對中共經濟威脅。

墨西哥參議院本週三率先批准了美墨加貿易協議。在加拿大﹐協議也已經進入了國會審批程序。

美國國會共和党希望﹐8月底之前能推動美墨加協議通過﹐但控制眾議院的民主党部份議員﹐還在尋求修改協議﹐加強執法等措施。

美國會眾院民主黨議員 Henry Cuellar﹕「民主黨希望確保執行部份的文字。不過協議會實現的。我們希望可能在8月前﹐但也可能在秋天。不過一定會投票的﹐我對此非常有信心。而且會很成功﹗」

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 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本週在國會聽證時表示﹐依然有可以加強協議執行的空間。他還強調﹐將與民主党議員合作解決其他問題。

美國會眾院民主黨議員 Henry Cuellar﹕「萊特希澤做得很好。他與相關個方都有協商﹐他也和民主黨進行了協商。他(在協議中)解決了很多勞工問題﹐這是民主黨想要的﹐尤其是那些在90年代(協議中)所缺乏的。」

共和黨議員赫德指出﹐目前兩黨必須合作﹐讓美墨加協議順利通過﹐這樣才能更好在貿易問題上應對中共挑戰。

美國會眾院共和黨議員 Will Hurd﹕「我們應該討論的是怎樣用北美洲的競爭優勢﹐來打入其它市場﹐應對中共。中共對我們整體經濟來說是真正的威脅﹐不僅在美國﹐而且在整個北美。」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