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抵朝鮮 會晤金正恩 真實意圖惹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1日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週四抵達平壤,進行國事訪問並與金正恩會面,但外界更關注雙方此時會面的真實意圖。

雖然習近平金正恩此前已有過四次會面,但這是習近平自2012年上臺以來第一次訪問朝鮮,也是中共黨魁十四年來首次訪朝。

習近平與金正恩此次會面的時間點相當敏感,一方面,兩人分別因貿易戰朝核問題,與美國陷入僵局;另一方面,習近平即將在下週的G20峰會期間與川普會晤。

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研究員李維亞(Evans J. R. Revere)表示,習近平幫助美國斡旋的可能性不大,因為朝鮮與美國有直接的溝通管道。

路透社資深記者 Ben Blanchard:「其實習近平想去朝鮮什麼時候都可以,但他選擇就在日本大阪G20峰會的前一週去,而且他會與川普下週在大阪見面。所以很可能中共是想在川習會前向美國傳遞一個信息。」

有分析指,習近平和金正恩此時見面,雙方作秀的意義遠大於具體的會談內容。

對習近平而言,可以藉此提醒即將見面的美國總統川普,中共對朝鮮仍有很大影響力,能夠在朝核問題上提供幫助,並以此作爲籌碼,換取美國在貿易問題上的讓步。

而對金正恩來說,可以向外界表明,雖然與美國談判破裂,但朝鮮仍能得到中共支持,從而緩解國際制裁的壓力。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