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望加國禁華為 要北京放「人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2日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我們知道川普總統會於習主席會面,我們絕對期待,加拿大人在中國被任意和不公正地拘留的議題將列入議程。」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週四(6月20日)訪問了白宮,與川普會面的開始,川普總統就表示,會在G20峰會上向中共領導人要求,釋放被關押的加拿大公民。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G20峰會期間)與習主席有個會談,這顯然是重大貿易的談判。但我會盡一切努力來幫助加拿大。」

加拿大騎警去年在接到美國指控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孟欺詐銀行的通緝令後,於12月初在溫哥華機場逮捕了孟晚舟。

幾天後中共對加拿大開始了報復行為,在大陸拘捕了加拿大前外交官Michael Kovrig和企業家Michael Spavor。中加關係降至冰點。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我和川普總統針對(中共)不當拘留兩名加拿大公民進行了長時間的討論。我們繼續呼籲立即釋放他們。」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我們期待不僅是美國,還有其他盟國也向中共政權指出任意拘捕這些加拿大人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過去的半年裡中共對加拿大的報復不斷升級。兩名加拿大人在中國被以販賣毒品罪判死刑;中國還禁止或限制加拿大的幾種進口產品,包括油菜和豬肉。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加拿大會繼續遵循法制的原則,遵循我們與美國的合作,與美國簽署的協議,包括引渡協議。」

據加拿大環球郵報報導,川普還就華為問題與特魯多溝通,希望特魯多禁止華為向加拿大出售下一代5G技術,擔心北京的間諜機構將使用華為設備竊聽通信或關閉網路。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