廳官妻遭警察圍毆 「打錯門」重熱發人深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2日訊】一則有關中國大陸湖北省某廳官的妻子因被誤認為上訪者而遭幾個中共便衣警察圍毆的消息,日前在海外中文媒體上再次被熱炒,引發輿論關注。有輿論認為,這雖然是9年前發生的舊案,但該案例真實反映出中共司法機關黑惡化的現實,具有很強的代表性。恰逢香港人因為無法相信中共的司法機關能秉持公道而強烈反對修改《逃犯條例》的當下,這則舊聞的出現也足以發人深省。

日前,海外多家中文網站上紛紛報導了一則有關湖北省政法委綜治辦副主任妻子被6名警察毆打的消息,引起大批網友的關注和熱議。

據了解,有關「打錯門」的消息最早是2010年7月19日出現在中國網絡社交媒體上,引發了社會輿論的關注。大陸媒體《南方都市報》於次日(7月20日)經過調查核實後,發表了一篇長文,比較詳細的報導了整個事件的前因後果,並披露了便衣警察打人時更詳盡的細節。

據陸媒的報導,在這起事件中被打的人名叫陳玉蓮,時年58歲,她的丈夫是湖北省政法委綜治辦副主任黃仕明,屬於中共副廳級官員。

2010年6月23日上午,陳玉蓮到位於武漢市武昌區水果湖的湖北省委機關找一名政法委的一名副書記討論自己的職稱和待遇以及女兒因醫療事故去世等問題,正當她在門口打手機聯絡那名官員時,突然從省委大院裏衝出6名穿便裝的男子,不由分說就對著陳一頓拳打腳踢。

其中一個身著黑色圓領衫、紅色短褲衩、戴着粗項鏈的光頭男人,首先對著陳玉蓮頭部就是一拳,又對著她的腿猛踢一腳。被打得東倒西歪、眼冒金星的陳玉蓮又驚又怕,連忙說:「我是省委幹部的家屬,你們為什麼打我?」但對方揚言:「就是省長老婆我們都打。」然後繼續踢打她。

當時這6人圍住陳玉蓮左一腳,右一腳,像踢足球一樣在她身上猛踢,數次把她打倒在地。她掙扎著爬起來,其中3人又一擁而上,同時用腳猛踢她的下身,再次把她踹倒在地,上身和頭部磕碰在崗亭鐵欄杆上。

現場一位認識陳玉蓮的鄰居上前勸說,「她是省委大院領導的家屬,你怎麼也打?」「這不是你們的事,不用你們管。」陳玉蓮的另幾個鄰居也從省委對面小區跑過來,說,「她是省政法委『黃廳』的愛人,你們不能打了。」

那6個人便說,你們叫她家裏來人把她弄走。之後,趴在地上神志不清的陳玉蓮被人用車拉到了省信訪中心的一個公安室,被兩名警察看守。

陳玉蓮緩緩清醒過來後,趕快打電話給丈夫求救,才被解救出公安室,送往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救治。經醫院診斷,陳被打成腦震蕩,軟組織挫傷幾十處,左腳功能障礙,植物神經紊亂……她躺在病床上,渾身哆嗦,嘔吐腹瀉不止,連續發燒,身心受到重創。

當日下午5點多鐘,武昌區委政法委副書記,武昌區公安分局政委,水果湖派出所所長等一行人到醫院去安撫陳玉蓮,公安分局的政委對她解釋說:「誤會,純屬誤會,沒想到打了這個大領導的夫人。」

對此,有中國網友發帖分析:從這位官員說的話不難發現,「一是打人是正常的,只不過今天打錯了,所以稱誤會;二是因為你不是一般上訪群眾,而是省委大院領導家屬,所以誤會了;三是打人也是工作任務。」

陳玉蓮被打時,省委南大門幾處監控攝像頭拍下了整個過程。事後,陳玉蓮的妹妹陳翠蓮看到了這些錄像。陳翠蓮在接受《南都》的採訪時說,警察整個施暴過程「慘無人道」,從6月23日上午9點10分到9點26分23秒,毆打過程持續了超過16分鐘。

「簡直就像一群瘋狗。」陳翠蓮回憶說:「打人的那個光頭,滿臉橫肉,人高馬大的,一上去就把我姐姐的提包一腳踢飛幾米遠,對著頭就是一拳,照著大腿又是一腳。他們的裝束既不像工作人員,也不像好人,更不像警察,看上去完全就是黑社會。」

陳翠蓮描述自己從錄像上看到的情景:「後來又有四個人一起上,一個人拉著手,三個人用腳踢,推倒在哨兵的鐵護欄上。我姐姐掙扎著想爬起來,又被他們打倒在地,其中一個人兩隻手抓著我姐兩條胳膊,像是日本相撲的動作,把我姐甩在地下,腦袋和四肢全部著地。」

陳翠蓮說,「姐姐身高不到1.6米,體重只有82斤,打人的六個人身高全在1.8米以上。我們到醫院看到姐姐身上到處都是青斑,家裏人沒有一個不掉眼淚的,姐姐幾次都不想活了。」

陳翠蓮表示,事後她們家屬強烈要求將錄像曝光,但錄像一直被有關部門封存。

湖北省政法委一位知情人士向陸媒透露,那幾個打人者的確是當地公安局的便衣警察,他們的編制屬於武昌公安分局水果湖派出所,是公安局設在省委大院的「信訪專班人員」。廳官夫人被打事件發生後,官方稱這幾個人員已被「下崗、停職、等候處理」,但陳翠蓮通過公安內部人士打聽到的情況卻是,那6個人「停職後」,已經有人安排他們「出去旅遊了」。

這篇舊聞再次被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出來後,依然引起了網絡輿論的強烈反響。許多網友在相關報導下留言熱議。

有網友議論:「中國司法窺見一斑,苛政猛虎,十年一貫;要是打老百姓,就絕對沒有『誤會』了。」

有人留言調侃:「問題不在於打人,而在於打錯了人,打了領導的家屬。以後領導及領導家屬靠近政府大院時,身上應該掛個牌子——我有身份,不要打我。」

還有網友感嘆說:「現在明白香港人為什麼不信任大陸的司法系統了吧?」

一個網友指出:「上訪就該打?可見共黨已經墮落到到了惡棍的地步,大陸那些罵香港人民抗爭的屁民們,該醒醒了!」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