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聽證會警告中共軍事野心:永遠別忘一件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2日訊】美國國會6月20日舉行聽證會,評估中共的全球軍事野心。國防部官員指出,中共想在印太地區取代美國,挑戰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議員則提醒,永遠不要忘記,北京要打造的「一流軍隊」是共產黨的,不是國家的。

習近平曾在中共十九大上為其軍隊定下明確目標,宣稱到2035年「基本實現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到2049年建成「世界一流軍隊」。

在6月20日的美國國會聽證會上,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委員麥德偉(Michael A. McDevitt),對北京預想的「世界一流軍隊」及其可能對美國和盟國產生的影響,表示關切。麥德偉說,「我們永遠不能忘記,這是共產黨的軍隊,不是國家的軍隊,軍隊聽從黨的指揮,這也是習近平的預期。」

美國國防部負責東亞事務的代理副助理國防部長摩根(Mary Beth Morgan)表示,中共的軍事目標很明確,即在印太地區取代美國的主導地位,試圖重建對北京有利的秩序,這與美國在該地區主張的自由、開放的秩序相衝突。

摩根說,美國國防部認為,中共正試圖縮小美國軍事優勢,主導印太地區,同時還擴大其海外存在,以支持遠離中國海岸線的軍事行動。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委員路易斯(Kenneth Lewis)也對中共的軍事計劃表示擔憂。他指出,中共繼續霸凌包括台灣在內的地區國家,並公開違背對美國的承諾,在南海擴建軍事設施,還通過盜竊等方式追求在高科技領域稱霸。中共如果建成所謂「世界一流軍隊」,就有了更強大的工具來達成其野心。

美國國務院負責國際安全與防擴散事務的助理國務卿福特(Christopher A. Ford)則指出,中共正在實施所謂「軍民融合」的戰略,以實現軍事現代化,並為此不擇手段的獲取海內外高科技。

福特說,為了防止中共盜取技術,美國政府正在強化出口管制和審查外國投資,同時也加強了網絡安全,以及對留學生和學者簽證的審核。美國商界、學術界的公眾,也應該對中共盜取高科技保持警惕。

(記者谷珄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