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速瞄:台灣長榮空服罷工爭權益 Slack公司上市首日身價漲1.5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2日訊】下面是今天的財經速瞄

台灣第二大航空公司長榮航空勞資協商三度破局,工會週四下午開始罷工。數百名空服人員輪班坐在長榮大樓前抗議。到目前為止,100多次航班取消,2萬多名旅客受影響。週五長榮向法院提告工會違法罷工,要求一天賠3400萬臺幣。

美國糧食券是提供給低收入家庭的福利,申請資格是基於淨收入,而不是資產。明尼蘇達州百萬富翁安德桑德退休後和妻子靠積蓄生活,收入很少。他成功申請到糧食券。他以此為例,到國會作證,提醒官員注意福利系統中的缺陷。全美有4000萬人領取糧食券。

企業即時通訊服務Slack週四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首日以38.62美元收盤,公司估值為232億美元。遠高於證券交易所週三設定的參考價每股26美元,公司估值約160億美元。

美聯儲暗示下個月可能降息,刺激股市上揚。週四,標普500指數創收盤新高,上漲27.72點,或0.95%,至2,954.18點。道指上漲249.17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64.02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