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中國:吸取香港教訓台灣623「反紅媒」大遊行 又5家大陸企業上榜美商務部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2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作為全國整改運動的一部分,海南省民政廳要求數十家企業改名,因其名稱使用了外國地名,有「崇洋媚外」之嫌。例如國有錦江集團控股的維也納國際。而中國房企或酒店常以巴黎、維多利亞、香榭丽舍等命名。

美國之音
美國國防部官員薛瑞福週三說,美國注意到中共正舉傾國之力破壞台灣穩定。美國未來不但要協助台灣在軍事上抗衡中共的壓力,也將幫助台灣防範中共干預選舉。

大紀元時報
越來越多的香港人對「一國兩制」失去信心而移民台灣,2018年有近1300人取得台灣身分證,約為10年前的一倍,今年更比去年同期增長四成。台灣也因此響起警鐘,23日台灣民眾將在台北以「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為題遊行。

CNBC
繼華為之後,美國商務部將海光、曙光、無錫江南計算技術研究所等另外五家中國公司列入禁售黑名單。美國商務部認為,這些公司對美國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構成重大風險,其中曙光和無錫江南與中共軍工產業關係密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