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7車信號改造 準點率大幅上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2日訊】紐約地鐵7號線在經過大改造後,準點率大幅提升,MTA希望能以此作為成功範例,爭取更多經費。

從去年12月,地鐵7號線就開始加裝現代化信號系統,現在已經接近完成。

新的信號系統CBTC(Communications-Based Train Control)讓列車司機能準確的知道列車行進位置,從而讓多列車在安全距離下緊連著行駛。

裝了現代化信號系統的7號線,準點率大幅上升。五月的準點率相較去年的63%,已經上升至90.5%。

上個月,MTA才在7號線上首次運行自動化駕駛的列車,不過目前還在測試階段,並未穩定。

MTA希望以7號車的成功改造做一個範例,爭取更多地鐵經費。

紐約市公共運輸局(NYC Transit)局長拜福德提出的10年「快速前進計劃」(Fast Forward),需要400億美元經費。目前320億美元計劃由交通擁堵費和其他新的稅收支付。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