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臺中時記者離職貼文 獲數萬人點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2日訊】臺中時記者離職貼文 獲數萬人點讚

臺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由於吹捧中共、自我審查,傷害新聞自由與臺灣民主,令旗下記者感到痛苦。6月21號,其中部地方記者廖肇祥,在個人臉書貼出離職文告,說他正式離開旺旺中時集團了。並解釋說, 為什麼要主動辭掉這家待了12年的公司?是因為很怕變成「連自己都討厭的人」。

他說,媒體環境不好,同業都知道,也感受很深,媒體各有立場,大家都知道,但是為了立場,惡意扭曲偏頗作假自我審查,唱衰、傷害臺灣這塊我們共同生活的土地,我認為這違反了做人的良知。

廖肇祥在給長官的信中說,他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兒子有一天問他,「你是記者,為什麼你的公司卻一面倒的寫臺灣壞話,卻幫沒有新聞自由,拘禁迫害記者及人權律師的中國說話?如果臺灣有一天被中國共產黨統治的話,你會不會也被抓去關?那我要怎麼辦?」

他說,這令他當下沉默,不知如何為公司找理由遮掩。因此,他決定離開,並希望他的選擇,讓孩子未來還能選擇。

文章發出4小時內,獲得2.8萬人點讚,2千則留言支持,還有1萬次的分享。網友紛紛對他表示佩服,稱讚他「還是有良知的記者」、「在黑暗裡說真話」、「值得尊重的新聞從業人員」,也有人希望他的行動能帶動更多基層記者「良禽折木而棲」。

美2019人口販運報告 中國列最差國家

美國國務院6月21號發布2019年年度人口販運報告(TIP Report),中國被列為人口販運情況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與沙特、古巴、朝鮮等一同被列為最低級別第三級。

根據報告,這一級別的國家屬於沒有完全達到消除販賣的最低標準,並且沒有做出任何努力來改變這個情況的國家。

美國國務卿在記者發布會上點名「中國、伊朗、朝鮮、敘利亞、委內瑞拉」等國的人口販運情況嚴重。他說:「一些政府允許人口販運者猖獗活動,其它政府本身就是人口販運者。」
蓬佩奧還說人口販運是「地球上最令人髮指的罪行之一」。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