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聞+急封鎖 中共驚掩香港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2日訊】香港人2次百萬人大遊行,反對《逃犯條例》修訂,令全球聚焦,但假消息也趁機來襲。同時,中共持續封鎖相關資訊,試圖掩蓋港人抗爭的真實原因。

一個活躍於台灣網絡,自稱「來自高雄市」的網民李傑,在臉書發文稱,台灣「蔡(英文)政府,支持香港遊行10億元」。帖文一天內就被800多人轉發。

「我們已經嚴正澄清說明,完全沒有這樣的事,這是天大的假消息,另外,當然我們也已經向警方提出檢舉。」

警方追查發現,台灣查無此人,其IP地址在新加坡。仔細看,其姓名「傑」是用大陸簡體字。

唐靖遠:「現在一個明顯的趨勢是,一些以網民面目發布的假消息,在內容上和中共官媒的論調相互配合,把香港人為維護基本人權和法治,而做出的自發抗爭,抹黑成有外部勢力操縱,試圖以此抵銷抗爭的合法性與正義性,同時用來欺騙大陸網民,煽動民族情緒,為中共破壞一國兩制、引發這場風波卸責。也就是用假新聞來維穩。」

圍繞反送中,假消息不斷。

6月9日,103萬港人上街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後;中共中宣部主辦的《中國日報》10號宣稱,只有24萬人上街反對修例,但有80萬人上網或上街贊成修例。

不過有IT專業人士,調出所謂「80萬人簽名支持修例」的網站源代碼,並進行測試後,發現該網站每60秒就自動生成8個假簽名。

橫河:「其實中共的宣傳,尤其是外宣,很重要的一種類型就是只報導一部分事實,這個『事實』如果沒有,他還可以為了這個報導製造出來。你像自動生成『八十萬人支持修例』就屬於這種類型的。」

6月16日,200萬港人再次上街反對修例後;《中國日報》17號又宣稱,香港百名家長16號上街遊行,「反對美國干預香港事務」。

橫河:「對於了解香港情況的人,就知道這次中共有多慘了。在香港培養了幾十年的親共勢力,才弄出上百個人,也太可憐了。但是對於西方一些不了解情況的人來說,那他就覺得人就不少了。其實大外宣也就是亂花錢而已,能騙幾個騙幾個。」

而在中國大陸,中共嚴厲封鎖關於香港遊行抗議的視頻、圖片和文字。有陝西運城的網民,因轉發香港遊行的圖片,就被當地公安傳喚。

橫河:「中共現在是四面楚歌,內外交困。百萬人上街抗議中共政策的這種行動和可能的結果,毫無疑問會鼓勵大陸的民眾來爭取自己的權益,也學香港人的這種抗爭方法。因為大陸的民眾有更多的理由,有更多的事情,需要去抗議。這是中共最不想看到的,而且也是中共無法承受的。所以他才會去封鎖消息。」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