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在10城抓捕非法移民 攜帶孩子同樣被驅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2日訊】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 ICE)計劃將於週日(6月23日)開始,抓捕大約2,000名已下令驅逐的無證移民。這是川普政府在與墨西哥簽署移民協議後開始採取的大規模行動。

據《華盛頓郵報》6月21日報導,在川普總統與墨西哥達成協議、要求申請庇護的移民在墨西哥等待案件審理後,週日,ICE將開始採取行動,在10個城市抓捕已收到驅逐令的移民家庭,庇護城市也不除外。

這次行動將持續數天,涉及一些具有大量非法移民的城市,如洛杉磯、休斯頓、芝加哥和邁阿密等。執法人員計劃使用旅館來容納無證移民,直到他們的所有家人都聚齊了,才一併驅逐出境

代理ICE局長摩根(Mark Morgan)強調,美國政府必須對潛在移民發出信息——攜帶孩子進入美國不能獲得豁免權。

摩根警告打算非法入境的移民:不要冒險,不要向卡特爾支付高昂的費用,因為你們一旦受到應有的處理及最終命令,就會被驅逐出境

摩根指出:「有消息說,如果帶上一個孩子,你什麼事都不會發生。我們需要確保我們正在發出如下信息:這不再被容忍了。」

代理國土安全部長麥克萊南(Kevin McAleenan)也已更具體地建議,對150個已給安排律師但逃離法律程序的家庭,要抓捕歸案。

川普總統已經把抓捕國內的非法移民作為優先事項,並已在本週早些時候宣布即將開始行動。

他在6月17日的推文中表示,這些非法移民將被驅逐,其速度與他們進入美國時一樣快。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