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上萬民眾連兩天示威 要求傀儡政府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2日訊】喬治亞民眾要求執政黨領袖艾萬尼斯維利交出大權,提前舉行國會選舉,繼20日抗議造成240人受傷後,21日仍繼續上街示威

這波示威源於一名俄羅斯國會議員20日在喬治亞國會議長座位上發表演說,極具爭議性舉動引發民眾不滿。

據衛生部統計,20日至少有160名示威者和80名員警受傷,警方當時對群眾發射橡膠子彈和催淚瓦斯。另有超過300人遭逮捕。

約1萬5000人21日再聚集在位於前蘇聯小國喬治亞首都特比利西(Tbilisi)的國會大樓前,不滿艾萬尼斯維利(Bidzina Ivanishvili)和他隸屬的執政黨「喬治亞之夢」(Georgian Dream)對國家的控制。

一名19歲學生說:「艾萬尼斯維利必須走人,他的整個傀儡政府必須下台。」另一名抗議人士指控艾萬尼斯維利是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的走狗。

抗議群眾希望有關當局展開選舉改革,接著提前舉辦國會選舉。他們也要求內政部長下台。

21日稍早,喬治亞國會議長在抗議民眾施壓下宣布辭職。

喬治亞與俄羅斯2008年曾因喬治亞分離主義地區阿柏克茲亞(Abkhazia)和南奧賽提亞(South-Ossetia)的問題爆發衝突,事隔11年,兩國依舊關係緊張。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