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非法移民返鄉 墨西哥廉航推1美元機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2日訊】廉航「沃拉里斯」響應墨西哥政府遏止非法移民,近日推出「家庭團圓」計劃,來自哥斯大黎加、薩爾瓦多和危地馬拉(瓜地馬拉)的非法移民只要付1美元買機票,即可自墨西哥飛回原鄉。

沃拉里斯(Volaris)航空公司透過在推特(Twitter)的官方帳號表示,「家庭團圓」計劃的施行宗旨為「協助移民返鄉」。

參加計劃的乘客必須願意有機位就搭乘,才能使用1元機票,但1元為稅前價格,此外還有機場設施使用費等費用。墨西哥市機場對國際航班旅客收取45美元的機場使用費。

計劃將於本月30日截止,實施對象為身處「非法移民情境」的其他中美洲國家人士,起飛地點包括位於鄰近墨國與美國交界的蒂華納(Tijuana)和華雷斯市(Ciudad Juarez)機場,以及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和墨西哥市(Mexico City)機場。

自左翼的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去年12月上台,近幾個月有大量移民自其他中美洲國家進入墨西哥,其中一些人則取道墨西哥入境美國,造成美墨關係緊張。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