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各地不斷強拆 受害人斥如同強盜

政府不斷強拆 受害人斥如同強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2日訊】大陸各地強拆事件持續上演,不斷有受害人上網投訴,最近又有江西、遼寧、山東等地受害人投訴,因為拆遷補償不合理,沒有達成拆遷協議。但在沒有事先通知的情況下,就強拆房子,受害人質疑政府跟強盜有什麼區別?

江西九江市濂溪區前進東路581號門面,5月19號下午15時左右,遭到強拆。屋主在網上投訴,街道辦與他家並沒有達成拆遷協議,突然安排幾十人圍住房屋,開進挖機直接鏟平了他家門面。家人竟是在周圍鄰居的通知下得知此事。

據了解,該門面租給一家名為「同學情燒烤」的店,該店老闆表示,她前一天才搬走,隔天店就被以違建的名義強拆、房東事前沒收到通知。

「同學情燒烤」店老闆:「賠款還沒到就給他拆了,店面是一層樓的,就在正街上啊,因為我們是租的店面,本身是簽了合同,然後是說沒滿三年要賠,但是我們沒得到,後來我們又想算了,沒有為難他,所以我們就沒找他。」

遼寧省建平縣宋宇和盲人叢淑蘭也在網上聯名投訴,建平縣進行棚戶區改造,對他們補償不合理,他們因此提起行政訴訟,長達七年得不到解決,七年裡他們還被斷水斷電斷路。今年3月22號,兩人證照齊全的合法房屋被以違建的名義強拆。

遼寧省建平縣叢淑蘭:「不合理就沒有達成協議,今年3月他們就給我們拆了,家裡面東西都基本就沒了,我們現在租房子住,他們到現在也沒給解決。」

山東省臨沂市臨港區朱蘆鎮址坊村趙祥助20號也在網上投訴,村裡修路,他母親的房子還未達成拆遷協議,3號晚遭到強拆,隔天就施工挖土; 19號還有江西赣州市村民在網上控訴,政府强拆民房,跟強盜有什麼區別?

新唐人記者 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