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專員訪委内瑞拉 民眾上街表達訴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2日訊】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週五結束了對委内瑞拉的三天訪問。她表示,派兩名觀察員,常駐委内瑞拉,監視該國的人權危機。

曾兩度擔任智利總統的巴切萊特,應委內瑞拉現任總統馬杜羅的邀請,從週三開始展開三天的訪問。

目前,有數百人被馬杜羅政權以所謂「陰謀推翻政府」的罪名被拘禁。巴切萊特會見這些人士的家屬,以及會晤了在反馬杜羅示威中遇難者的家屬。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 巴切萊特:「聽取家屬尋求伸張正義的遭遇讓人非常心痛,他們都是違反人權,及當局政治暴力下的受害者。」

巴切萊特表示,將派兩名觀察員常駐,負責監視委内瑞拉的人權狀況,以及馬杜羅是否兌現承諾。

巴切萊特週五還與美國承認的委内瑞拉領導人瓜伊多會晤。瓜伊多表示,兩名巴切萊特團隊的官員,將調查國內長期食物和藥品短缺問題,以及有關馬杜羅違反人權、鎮壓反對者的指控。

週五,數百人走上首都卡拉卡斯的街頭,表達訴求。

抗議者 伊蓮·馬丁内兹:「我們需要幫助,需要巴切萊特女士瞭解我們每天受的苦,食物、藥品和大量生活必須品的短缺,無法過上正常的生活。」

還有抗議者打出「巴切萊特,不要被欺騙,這是獨裁政權」的標語,表達對聯合國繼續與馬杜羅政權合作的不滿。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