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太陽系星圖含1.8萬個小行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2日訊】九大行星繞著太陽公轉的星圖我們很熟悉,其實繞著太陽旋轉的大大小小的「石頭」有很多。最近華盛頓大學一名博士生繪製了一份全新太陽系星圖,把所有直徑10公里以上的小行星都標注出來的。原來這些星體有1.8萬個之多。

其中包括直徑10公里以上的小行星1萬多個,大小不確定的物體有約8000個。

這份星圖的作者華盛頓大學博士生Eleanor Lutz介紹說,她使用的數據全部來自公共可用的資源,比如美國宇航局(NASA)、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 )等政府機構。

Lutz接受美國《連線》(Wired)雜誌採訪時說,這些原始數據全部是公共可用的,可是它們對普通人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經過她的處理,可以把太陽系以一個全新的角度展現給人們。這激發了她的創作熱情。

Lutz擅長繪製各類圖表,她不僅是一位科學家,她繪製的圖表還結合了藝術設計師的眼光。她近期的作品還包括一份動態地球四季圖,贏得很多人的喜愛。

她計劃把她的作品的源代碼免費公開,並附上「製作說明」,讓所有對科學感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動手製作任何類似的圖表。

人類一直在探索和了解自然界,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條件利用「科學」的手段搞研究,普通人只是通過祖輩的經驗和自己的經歷感知週遭的世界。

Lutz說,希望她的工作把科學家的研究成果變為讓普通人也感興趣和理解的事物,為普通人帶去知識和快樂。

Lutz的作品發表在她的網站tabletopwhale.com。

──轉自《大紀元》(記者張妮編譯)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