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宇:中共高調接見塔利班 川習會前釋危險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4日訊】川習會在即,中共高調宣布在北京會晤恐怖組織塔利班,連一些「愛國」人士都大失所望。此前中共都是秘密支持恐怖組織,這次突然公開關係,可能不僅僅是拉上不了檯面的朋友充門面,是否在向美國發出恐怖威脅?

6月20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突然高調證實,塔利班首席談判代表巴拉達爾近日在北京與中共官員會晤,雙方就「阿富汗和平和解進程」和「打擊恐怖主義」交換了意見。

和一個恐怖組織合作「打擊恐怖主義」,顯得頗為諷刺。對與中共官方突然公開接待塔利班,許多中國網友表示震驚和不解。不過,對於很多牆外的民眾來說,中共和塔利班關係親密,並不是新鮮事。因為中共和蘇聯一直是全球恐怖組織的大後台。

據多家外媒揭露,包括基地組織等恐怖集團使用的AK47和彈藥、武器裝備,大部份來自中共。另外,中共在新疆等地設有專門的軍事基地,替這些恐怖組織和海外紅色游擊隊訓練軍事人員,包括本·拉登都曾在中國受訓。

不過,中共對恐怖組織的支持,一直保持在地下。這次公開宣布接見塔利班,顯得比較罕見。

有媒體認為,塔利班代表在和美國進行下一輪談判前,先到北京「請示」,這是中共在向美國顯示其影響力,以此作為月底川習會的籌碼。塔利班和美國的談判已持續數月,塔利班要求美國從阿富汗撤軍,作為交換,塔利班保證不把阿富汗用作向其它國家發動攻擊的跳板。

北京接見塔利班的幾乎同時,習近平高調訪問了正在和美國進行核談判的朝鮮。在海外推特上,很多網友認為,中共在國際上越來越孤立,在川習會前,不得不拉朝鮮和塔利班這種上不了檯面的「盟友」來壯膽。

這種說法有一定道理。不過,北京將朝鮮和塔利班作為談判籌碼的說法,則顯得不那麼令人信服。目前美國已經視中共為頭號對手,美中經濟對抗更是新冷戰的重中之重。無論朝鮮和阿富汗問題,都無法和美中貿易戰的重要性相比。即使中共能說服朝鮮棄核和塔利班「和解」,可能都不足以換取川普(特朗普)在貿易談判中退讓。

目前,美中雙方都立場強硬,北京當局「長期抗美」的政治路線也難以回頭。因此,北京在川習會前高調拉攏朝鮮和塔利班,與其說是想藉此向美國示好,倒不如說是在「組團抗美」,向美國發出恐嚇威脅。

朝鮮可用來恐嚇美國的是核挑釁,而塔利班則是恐怖襲擊。幾十年來,中共利用恐怖組織在各地挑戰美國努力維持的世界秩序,早已是常態。

目前,北京在貿易戰中已經精疲力竭,中國經濟危機日益臨近,同時也危及中共政權的安全。為了生存,中共很可能不惜四處製造動亂,分散美國精力,以換取中共繼續苟延殘喘。

近日,和中共一向親密的伊朗不斷襲擊國際油輪,並擊落美國無人機。川普在對伊朗發動空襲的最後一刻,收回了命令。川普透露,他不想用150名伊朗人命來賠償一架沒有人的美國飛機。不過,美國沒有發動戰爭的原因,川普的仁慈可能只是一方面,或許還有一個主要的考量,就是不想因為伊朗影響了美中貿易戰的大局。

值得注意的是,習近平出訪朝鮮,伊朗擊落美國無人機,以及中共宣布塔利班來訪,都是在同一天。而且,也是在這一天,幾家外媒報導了中共在南海島礁部署了殲-10戰鬥機。次日(21日),美國商務部就宣布將5家參與超級計算機軍事應用的中國企業和研究機構,列入了出口管制清單。

2001年,在全球開始關注中共殘酷迫害法輪功,也是中共開始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之際,紐約發生了911恐襲事件,將美國和西方世界捲入了長達十餘年的反恐戰爭。脫離國際關注焦點的中共,得以繼續加重迫害本國民眾,並趁機迅速發展經濟,為爭奪世界霸權積累資本。

(本文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新唐人立場)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