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移民逃離貧窮 智利民主責任助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3日訊】針對尋求庇護的委內瑞拉民眾,智利外交部22日表示,委內瑞拉民眾現在可向智利全球領事館申請「民主責任簽證,不再像過去限於在委國申請,讓逃離國家遭危機重創的委國民眾能夠待在智利一年,並得以展延12個月。

委內瑞拉經濟崩潰導致南美近代史上最大的移民危機。為了逃離貧窮,本週約200名以委內瑞拉人為主的移民跋山涉水離開家園,但遭到智利當局拒絕入境,目前仍滯留在祕魯與智利的邊界。

當地媒體22日引述智利外交部長黎貝拉(Teodoro Ribera)說:「我們已經指示全球所有智利領事館,也能開始提供民主責任(democratic responsibility)簽證。」

智利是「利馬集團」(Lima Group)12個成員國之一。利馬集團的宗旨是以和平手段結束委內瑞拉危機。

黎貝拉說,對智利而言,「真正的解決方案」是「委內瑞拉恢復法治」。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