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盈隆拋震撼彈 宣布退出民進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3日訊】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23)日宣布退出民主進步黨(民進黨),並提出6點退黨理由,強調加入民進黨的初衷是為了早日終結國民黨一黨專政,如今台灣已經歷了3次政黨輪替,他可以心安理得地離開。

游盈隆在臉書表示,他加入民進黨到今天共24年又115天,將人生最精華的歲月奉獻給這個黨,無怨無悔。民進黨在野的時候他加入民進黨,當民進黨二次執政時,他選擇離開,瀟灑走一回,符合他做人的風格。

游盈隆在6點理由中也批評這次黨內總統初選稱,「在蔡陣營堅持下,數度延遲初選時程,改變遊戲規則,破壞初選制度,甚至威脅沒收初選等等驚世駭俗的離譜行徑,在光天化日下徹底摧毀黨的民主價值與公信力。…,我無法承受「我也是鄉愿與邪惡的平庸」的良心折磨。

游盈隆說,當「維持現狀」成為民進黨執政的核心價值時,這個黨已經變了;當立法廢除「公投與大選同時舉行」時,這個黨已經叛離其傳統支持者。

游盈隆提到,希望退出民進黨後,可以更提升台灣民意基金會的社會公信力,去除過去所有不必要的綠色標籤疑慮。

今年初,游盈隆身為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時曾表示,民進黨在2018年地方選舉敗選後,最需要的是讓黨員講真心話,若是黨聽不進去基層聲音或真實聲音,2020年還會遭遇更大的挫敗。

對於游盈隆退黨決定,民進黨發言人李問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感到遺憾,但尊重他的決定。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