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一自治州政變 陸軍參謀長遭保鏢槍撃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3日訊】埃塞俄比亞(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表示,陸軍參謀長麥柯南將軍22日到阿姆哈拉州,試圖阻止當地一場政變企圖時遭保鏢槍擊身亡,另有官員被殺。

據悉,阿姆哈拉州(Amhara)首都巴赫達爾(Bahir Dar)日落後傳出槍聲,有居民指槍戰持續了至少4小時。

路透社報導,穿上軍裝的阿邁德(Abiy Ahmed)22日晚間透過國營電視台表示,阿姆哈拉州傳出政變企圖時,當地政府官員正在開會。

他說,「有一些人死亡,另有一些人受傷。」,而麥柯南將軍(Seare Mekonnen)則遭到身邊人士開槍,生死未卜。

另外,一個與阿邁德執政聯盟成員「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PLF)有關的區域電視台則報導,麥柯南將軍和另一名軍方高官已經死亡。

阿姆哈拉的管治團隊發聲明,指控剛獲釋的前安全首長齊格(Asamnew Tsige)將軍是幕後主腦。

據了解,該國網絡目前被截斷,政府宣布週日活動取消。

美國駐該國大使館則發出警報,建議使領館人員到安全地方暫避。

埃塞俄比亞擁有1億人口,過去一度與世隔絕並執著於維安。阿邁德自去年上台後,推行經濟改革、終止政治打壓,包括釋放政治囚犯、撤除政黨禁令及檢控侵犯人權的官員。但該國民族之間的衝突及暴力事件在許多地方復發,聯合國稱民族暴力導致該國約240萬名國民流離失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