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評郭選總統美中走鋼索 郭:不選邊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3日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特地邀請日本軟銀董事長孫正義來台,狂打經濟牌。但外媒《紐約時報》報導分析,郭台銘參選總統,是在美中之間「走鋼索」,郭台銘回應,他不會選邊站。

日本軟銀董事長 孫正義:「如果能夠把人工智慧和台灣科技結合,台灣的科技業,未來可以再次大幅躍進。」

台日首富對談,創造話題性,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邀請日本軟銀董事長孫正義,來台發表公開演講,展現世界級人脈。但紐時報導指出,郭台銘投入總統選戰,這就像是在美國和中國大陸之間走鋼索。

鴻海集團創辦人 郭台銘:「美國有些媒體要逼我,在選舉之前拋出我的主張,要選邊。那我是一個認為,我不會選邊的人。」

《紐時》報導指出,美國將台灣當作制衡中國大陸的力量之一,大量投資中國的郭台銘要如何在美中之間取得平衡,是一大考驗,過去郭台銘因對中國大陸龐大的投資,而和中國共產黨高層,建立良好關係,但對商業有利不一定對政治也有利。但郭台銘沒正面回應紐時報導,卻反批蔡政府,外交關係天天都在走鋼索。

鴻海集團創辦人 郭台銘:「為什麼要像蔡英文政府一樣,我只選美國,不要忘了台灣一年有八百億美金的順差,從中國大陸來的。她做得到不要,那我就不跟她競爭。」

不過就連日媒也提出質疑,問郭台銘怎麼看待,收購夏普時,日方就認為,鴻海跟中國大陸太接近。

鴻海集團創辦人 郭台銘:「我要告訴各位,當初沒有把東芝交給我,也是你們的錯誤。JDI要賣給中國要破局了,你們把一些好技術賣給中國,你們不能質問台灣的企業,你要質問之前,你要先質問你們自己的企業。」

郭台銘邀孫正義來台,狂打經濟牌,但與中國大陸的關係,依舊備受外界質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