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週一將宣布對伊朗實施新的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3日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週日訪問以色列時再次重申,總統川普準備週一宣布對伊朗施加更多制裁;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則表示,美國對伊朗的經濟制裁正在產生積極效果。

博爾頓此行是參加前所未有的美國和以色列、俄羅斯之間的三方安全問題峰會。而此間正值伊朗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的挑釁行為引發國際危機。週四在伊朗擊落美國軍方一架無人機之後,美國總統川普曾下令打擊伊朗部分軍事設施,但是在攻擊前10分鐘時撤回命令。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週日在耶路撒冷與以色列總理內塔納胡會晤後發表聲明。

國安顧問博爾頓:「伊朗和任何其他敵對行動者都不應該將美國的謹慎和慎重當作軟弱。伊朗在中東沒有‘狩獵’許可證。正如川普總統週五所說,我們的軍隊已經重建,整裝待發並準備好,迄今為止是世界上最好的軍隊。」

他還表示,美國不會允許伊朗擁有核武器。美國將對伊朗實施更多的嚴厲制裁,川普總統將在週一公布新制裁措施。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事實上,對於我們這些生活在中東的人而言,伊朗攻擊鄰國或肆無忌憚地進行肆意侵略並不是新鮮事,現在的改變是,伊朗因為美國的制裁受到嚴重打擊,伊朗因其侵略而面臨前所未有的經濟壓力。所以我很高興聽到川普總統昨天明確表示壓力會持續,壓力會增加。」

川普週六表示,取消對伊朗的空襲是會有150名伊朗人死亡、這和無人機被擊落事件不成比例。不過川普總統表示,他並未排除未來對伊朗的軍事行動。

如果伊朗願意放棄核武器,川普表示願意扭轉升級的緊張局勢,並迅速與伊朗達成協議,這將提振伊朗萎靡不振的經濟,伊朗人將擁有一個富裕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嚴楓、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