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宣布對伊朗新制裁 川普:不尋求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4日訊】來關注中東局勢。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週日在以色列宣布,總統川普將於24日,宣布對伊朗施加更多制裁。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週日在耶路撒冷宣布,川普總統已做出決定,將於24日宣布對伊朗的新一輪制裁。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制裁已經在發揮作用,昨晚增加了更多內容。伊朗絕不能有核武器,不允許它對抗美國和世界。」

博爾頓表示,伊朗對中東及世界安全的威脅正在上升。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伊朗繼續發展核武器,威脅說要打破伊朗核協議設定的限制。他們繼續擴大對敘利亞和伊拉克的軍事支援,提供先進的無人機、導彈和其他先進武器,給其在伊拉克、敘利亞、黎巴嫩、也門和阿富汗的代理人;同時,伊朗還不斷威脅挑釁以色列,以及我們在波斯灣的盟友,傷害美國在中東的人員和設施。這些跡象說明,伊朗不是一個尋求和平的國家。」

週日,德黑蘭外交關係戰略委員會主席對媒體表示,如果伊朗無法避免制裁,將進一步縮減其對核協議內容的遵守。此前美國恢復對伊朗制裁後,伊朗提高了其濃縮鈾的產量和庫存量,超過協議規定上限。

上週,伊朗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擊落美國軍方一架無人機,美國原計劃對伊朗實施軍事打擊,川普在攻擊前10分鐘撤回命令。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希望打仗,但是如果打,就是前所未有的力度。希望不必如此。但是伊朗不能擁有核武器。他們如果想對話,當然好。否則,未來三年伊朗的經濟會很糟。」

不過川普也表示,,我從沒有撤回對伊朗實施打擊(的想法),有人進行了不正確的報導,只是這一次,我叫停了。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支持川普總統的決定,他表示,美國對伊朗的經濟制裁正在產生積極效果。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事實上,對於我們這些生活在中東的人而言,伊朗攻擊鄰國或肆無忌憚地進行侵略,並不是新鮮事,現在的改變是,伊朗因為美國的制裁受到嚴重打擊,伊朗因其侵略而面臨前所未有的經濟壓力。所以我很高興聽到川普總統昨天明確表示壓力會持續,壓力會增加。」

另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日在搭乘飛機前往沙特和阿聯酋訪問前表示,美國與伊朗進行談判沒有先決條件。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