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致電 川普推遲ICE執法待國會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4日訊】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原定於本週日,展開對非法移民的遞解行動,涉及全美10個城市的2千個非法移民家庭。民主黨籍眾院議長裴洛西,致電川普總統,之後川普決定將行動推遲兩週,以期兩黨能夠達成合作、一起解決邊境危機。

美國衆議院議長佩洛西週五晚間致電總統川普,要求川普取消原訂23日展開的非法移民遞解行動。

週六,川普宣佈,移民暨海關執法局的執法行動將推遲2星期。

週日,川普再發推文、促民主黨人這次能夠有所作為,他說「我想給民主黨人最後一次機會,趕快談判,對庇護和法律漏洞進行修正。這將修復南部邊界,再加上墨西哥現在給予我們的幫助。可能不成功,但值得一試。兩個星期,之後大規模遞解將啟動!」

根據官方統計數據,今年5月在美墨邊境逮捕了超過13.2萬的非法入境者,達到十多年來最高水平。

移民暨海關執法局代理局長摩根對川普的做法表示歡迎。

移民暨海關執法局代理局長摩根:「(川普)讓國會再次有機會通過兩黨合作的方式團結起來,通過這一補充條款,以便我們能夠執法,積極解決這場危機並保持這一制度的完整性。」

對於ICE將要執法的對象,川普表示,主要針對犯罪外國人。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說,在上一批大篷車裡,有幾百人是罪犯,他們嘗試進入我們的國家。我們不會讓他們進來。」

川普還讚揚了移民局的執法人員。

美國總統川普:「你們把它叫做遞解突襲行動,但他們其實是一群非常非常棒的執法人員。他們按法律行事,按規定行事,按良心行事,將非法進入我們國家的人,送出我們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