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數萬人集會反紅色媒體 總統蔡英文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4日訊】週日,台灣數萬民眾在凱達格蘭大道總統府前的廣場,舉辦「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集會,抗議中共對台灣媒體的滲透、威脅。台灣總統蔡英文,也聲援集會,認為能提高民眾對中共滲透的警覺。

紅色媒體抗議民眾:「紅色媒體滾出去!」

台灣時間6月23日,數萬名台灣民眾,在風雨中站出來發聲,抗議被中共收買的紅色財團對台灣媒體的滲透與控制。

反紅色媒體抗議民眾 Chi-Wei Peng:「如果這個媒體收了錢,那麼它會替中共講話。要揭露給公眾,讓大家都知道,要大家自己去判斷。」

集會由網絡紅人「館長」陳之漢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發起,表達三大訴求,包括反中共極權,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硬起來,將紅色媒體趕出台灣和聲援香港「反送中」。

黃國昌現場點名旺旺中時集團的《中國時報》及中天電視台。兩家媒體日前被指對香港「反送中」示威鮮少報導,支持修訂條例的立場鮮明。另外,《中國時報》官方網站近期疑似撤下所有六四事件相關報導,引發台灣網民撻伐。

抗議民眾表示,媒體的獨立性很重要。

反紅色媒體抗議民眾(大紀元視頻):「希望政府可以快點推動這些東西,快點修法,讓這些入侵者消失在台灣。」

也有民眾認為,媒體若淪陷,就代表著台灣的民主、自由受到威脅。

反紅色媒體抗議民眾(大紀元視頻):「如果我們再不站出來,我們的孩子到了十年後、二十年後,就會變成現在的香港。」

台灣總統蔡英文也聲援這次集會,不但公開感謝活動發起人,更表示這次活動將提高台灣社會對中共滲透媒體的覺醒。

她還指出,不僅僅是媒體遭到滲透的威脅,這幾年來,政府在保護國家安全事務、機密資訊和防控假訊息上,都做了許多努力,今年通過的《國家安全法》修正案就是一個例子。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特約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