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告誡伊朗:願談判 但若開戰將徹底摧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日(6月23日)在播放的節目中表示,他不想與伊朗開戰,願意不設任何先決條件與伊朗談判;但一旦上升為武裝衝突,伊朗將會以「你以前從未見過的」形式被摧毀。

川普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週日政論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在與伊朗談判時,他劃出的唯一界限就是——伊朗不能擁核。

川普表示,他不尋求戰爭;但是如果開戰,那將是一種「你以前從未見過的」徹底摧毀

川普補充說,他不打算那麼做,但伊朗不能擁有核武器。如果伊朗想談判,那很好;否則,在未來3年中,伊朗的經濟將會非常糟糕。

川普上述訪談錄製於上週五,在此數小時之前,他剛在推特上宣布,他收回了因美國無人機被擊件而軍事打擊伊朗的命令。

當被問及為何在最後關頭撤回命令時,川普表示,軍事打擊將給伊朗造成的生命代價與一架無人機被擊落的損失不成正比。

川普描述,他當時想了一下說,伊朗擊落的是一架無人機,但是他發佈作戰命令後,半小時之內就會有不150人死去。他不喜歡這樣,他認為這不相稱。

但是川普表示,美國政府將對伊朗進一步加重制裁,且將會一直非常強硬地做出回應。

除了制裁,美國上週還對伊朗發動了一系類網絡攻擊,使伊朗伊斯蘭革命衞隊負責控制火箭和導彈發射器的計算機系統無法正常工作。據美聯社(AP)報導,是川普總統親自批准了這一報復行動。

不過,正在外訪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週日在耶路撒冷(Jerusalem)警告伊朗,不要把美國的謹慎及慎重誤會為軟弱。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