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結果難料 王滬寧疑提前埋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4日訊】6月底的G20峰會,被認為美中首腦阻止貿易衝突的最終機會之一。然而從王滬寧控制的宣傳口一系列動作看,疑似在提前為「川習會」「埋雷」,不僅大批所謂的「投降派」,還在為招致美方全面反擊的「厲害了我的國」平反。

習近平在訪問俄羅斯期間,把川普(特朗普)稱為朋友,並釋放願意重啟談判的信號。近日,川普與習近平通過電話進行了「富有成效的交談」,並定於6月28日至29日在G20峰會上會面。

川普早前在法國出席活動時曾表示,是否對剩下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關稅,將在「川習會」後決定。目前600多家美國企業寫信給川普對此表示支持。

然而,基於對習近平的善意,川普仍希望做最後努力,擬在G20峰會上,再給北京一次機會,通過「川習會」,將中國納入變革的軌道上來。

因此,習近平如何把握G20峰會的機會,將至關重要。

但從目前來看,北京也在為「川習會」做準備,似乎在為談判提供更多籌碼,包括習近平出訪俄羅斯、出訪朝鮮,北京高調報導恐怖組織塔利班的到訪等。

王滬寧控制的宣傳口也在採取一系列動作,似乎是在提前為「川習會」「埋雷」。

中共江派常委王滬寧所控制的宣傳口,在5月初美中貿易戰硝煙再起之時,即發起聲勢浩大的反美宣傳,此舉遭遇民間反彈後,中共黨媒又集體調轉槍口,猛批貿易戰中部分國民和自媒體,以所謂恐美崇美論調,混淆視聽,輿論導向等。

中共官方在美中貿易戰中,在與美國硬碰硬的姿態中節節敗退,從不去反思自己的錯誤,卻一味的把責任推給美國和部分中國民眾,引發國際輿論批評。

 黨媒連發6篇文章煽風點火

「川習會」確定後,17日至22日《人民日報》連發6篇文章,批駁輿論所謂的「恐美崇美的錯誤論調」。

6篇文章包括:「中國人怎麼愛國還需要別人來教嗎?」「中國扛不住美國的『三板斧』嗎?」「中國『委曲』就能『求全』嗎?」「中國能吞下『如果』帶來的苦果嗎?」等。

《法廣》刊發評論說,黨媒最新發表的6篇評論仔細讀來,總的基調不脫離之前把矛頭對準黨內「投降派」的框架,即「中共政府不想打、不怕打,必要時不得不打」。

報導認為,裡面還有更具體的指向,其中之一是為一年來黨內指責習近平放棄「韜光養晦」的正當性辯護,之二是為聲名有點狼藉的「厲害了我的國」平反。

其中「中國能吞下『如果』帶來的苦果嗎?」一文,開頭即稱,如果不提倡《中國製造2025》,不實施《千人計劃》,不在南海強勢維權……,「你那裡配姓趙」。

文章還一改貿易戰開打以來,絕跡很久的論調,聲稱中共總體實力,不再是改革開放前的小舢板,而已然是揚帆遠航的巨輪,美方不斷地升級貿易摩擦,對中共高科技企業極限施壓……,「『如果派』們卻拿著 『韜光養晦』的幌子,認為是戰略失誤,要求中共忍氣吞聲,這是何其荒唐!」

另一篇題為「真是中國高調惹的禍嗎?」的評論企圖為「厲害了我的國」平反。文章稱:「『厲害了我的國』成了『厲害了我的鍋』,不過是一些崇美恐美者跟著美國跑了調,通過販賣焦慮、製造恐慌……」

有分析認為,從中共黨媒最新的宣傳中,可以看出中共內部雷區重重,習近平權力之大,似乎也也要有所顧忌。因此對G20「川習會」,提前做最壞的打算,免得到時候給對手提供更大的靶子。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分析說,自貿易戰以來,中共黨媒頻頻發出不和諧的聲音。伴隨著習近平與美國意圖修好的聲音的是「抗美」且不自量力的聲音。

由於中共的政治暗箱操作,外界無法肯定哪些是習近平所認同的,哪些是中共黨內掣肘派系的故意所為,即哪些是王滬寧放風攪局。如果川習會談不歡而散,或籌碼無效,或敷衍過後又是言而無信,或習選擇繼續保黨,那麼所導致的後果絕不是習本人和中共所能承受的。不僅中共將加速滅亡,而且習也將面臨嚴重危局。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