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承認:黑惡勢力侵蝕基層政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4日訊】近日,湖南懷化新晃一中的操場下面,挖出一具骸骨,證實是16年前舉報學校操場偷工減料遇害的教師鄧世平。而鄧之死與一宗掃黑除惡案有關。中共黨媒承認黑惡勢力侵蝕基層政權。

6月23日,中共央視新聞消息稱, 湖南懷化市公安局刑事科學技術研究所, 經   DNA檢驗鑑定,確認新晃一中操場挖出的屍骸,為2003年失蹤人員鄧世平。

至此,失蹤16年的鄧世平案終於等來了真相最終揭露的一天。事件震驚中國輿論。當地官方22日表態將嚴查所有涉案人士。但是卻依舊採取刪帖、威脅警告等方式,讓真相難以流傳。

鄧世平之子鄧藍冰21日在微博發文回應案件,稱父親離奇失蹤後,家人多次報警並請求檢察院幫助,但警方消極辦案,檢察院表示愛莫能助。

據鄧藍冰表示,他的家人為了防止二次迫害,搬離了縣城。他感嘆:父親失蹤後,自己作為家裡唯一的男人,便開始幫母親擔起家裡的重擔,16年來生活十分不易。

但鄧藍冰微博披露父親遇害的相關資訊,22日遭全部刪除。微博CEO王高飛其後出面澄清,是鄧藍冰主動刪除微博,原因地方政府施壓。

新華社前記者杜先生說,鄧世平被埋屍16年,他的遺骸被掘出時,雙手被綁在身後。16年過去,他的兒子開通微博為父申冤,但不到20個小時微博被弄成「殘骸」。

湖南維權人士謝先生表示,現在事件鬧得很大,16年來,親屬一直在舉報,甚至判斷被埋屍操場但各方並沒作為,如今又封鎖親屬的微博,說明當地官員還想繼續遮蓋真相。

為什麼公安拒不立案?

網友「SHERO1Y」直言:「我家和鄧家小時候關係就還不錯,十年前我就知道這件事,甚至我都知道,他(鄧世平)當時就在操場下面。」

為什麼很多人明明知道鄧世平的屍體就在操場下面埋著,16年來公安卻拒不立案?這個案件中又牽扯了什麼樣的力量?

從公開披露出來消息看,殺害鄧世平的包工頭杜少平是當地「名人」,有一群「小弟」。涉案的前校長黃炳松一家多個親友是政府官員。

當年,黃妻彭玉香是縣政協辦公室主任,黃炳松的堂兄弟是縣政法委副書記,黃炳松妻弟是縣政法委的科級幹部,黃炳松的弟弟在懷化市經委工作。

22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自媒體俠客島評論文章稱,該案令人警醒,又強調黑惡勢力的關鍵危害,在於侵蝕基層政治和社會秩序。

評論文章稱,嫌疑人杜少平團伙逍遙至少16年,這不僅是保護傘的問題,而是一張保護網。相關人員因為面子、姻親、權力和利益關係,為著「不給自己惹麻煩」「不去招惹狠人」等動機,相互勾結,毫無廉恥。

評論文章認為,許多基層黑惡勢力都嵌入地方權力精英網絡,又有組織為其利益保駕護航。而這起案件再次證明,掃黑除惡十分有必要。如果不是掃黑除惡,像操場埋屍、孫小果等陳年舊案,不會被翻出來。

同時,這些案件也揭起了地方權力結構的面紗一角,文章認為,黑惡勢力最可怕的,不僅在於灰色利益的攫取及暴力行為。更關鍵的危害在於,它侵蝕了基層政治和社會秩序,讓基層社會「灰化」,成為權錢勾結的平台。

文章最後說,像反腐一樣,掃黑除惡也得有「永遠在路上」的決心。

中共是最大的黑惡勢力

目前涉及該案的杜少平、黃炳松已被抓獲,但背後的保護傘仍沒浮出水面。

事實上,輿論對中共的所謂「掃黑除惡」一直以來也不看好,自2018年1月,中共發起的「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運動以來直到今天的真正對象卻未被觸及。

由於中共的「掃黑除惡」沒有具體的界定標準,以致有些地區將「失獨家庭」、「精神病患」都列入「掃黑除惡」的對象。訪民、維權人士和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群體等成了打壓對像。

有大陸民眾表示,中共不需要界定「掃黑」「惡勢力」的標準。在中共制下到底誰黑,大家都心裡有數。

自中共开展掃黑除惡以來,各地公安系統官員紛紛落馬,不少地方的公、檢、法更是被一鍋端。到底誰是黑社會?誰是黑社會保護傘?一目了然。

據公開報導,湖北省武漢市公、檢、法「一把手」,因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悉數落馬;江西省公安系統官員,多因涉貪、充當「保護傘」而倒台。

前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向新唐人表示,中共這個統治集團是最大的黑惡勢力,真要掃黑就必須要打掉中共中共這個黑惡勢力、黑惡集團,因為中共政權是其它的大大小小黑惡勢力的典範,是他們的保護傘。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